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工大品牌”亮相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 助力品牌强国建设
发布时间:2018-05-13 22:08:42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5月13日电(记者 王凡华)备受瞩目的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5月10-12日在上海举行。“爱生技术”及“铂力特”等西北工业大学的品牌企业组团参加了此次系列论坛和展览活动。展会期间,展示学校和陕西的品牌建设成就,宣传推介企业新形象。

这是我国自主品牌发展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68家中央企业、地方政府及中介组织,600余家国内知名品牌企业、100余家创新型中小企业悉数汇聚黄浦江畔,展现开放包容姿态,构建合作共赢关系,共推品牌强国建设。

2018年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是我国自主品牌建设的一次高规格盛会,展示总面积约2.5万平方米。陕西展区参展企业有西安爱生技术集团公司、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本省自主品牌企业,以及3家创新型中小企业。西北工业大学2家入选参展企业充分体现了近年来学校立足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强化自主创新,大力培育扶持名牌产品、名牌企业的成就。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品牌发展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李克强总理指出要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2017年4月,国务院批准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这是党中央、国务院综合研判全球经济发展格局变化,立足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面向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着眼构筑中国特色品牌发展道路的一项战略举措,开启了中国品牌发展新时代。

展会上,西安爱生技术集团公司和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受到热烈关注,前来参观、咨询的人员络绎不绝。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参观者,讲述企业品牌故事,介绍西北工业大学无人机研发和金属3D打印技术特点与性能优势。

西安爱生技术集团公司(西北工业大学第三六五研究所)以无人机系统研发为主,集科、工、贸于一体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现代高科技企业,是国内无人机行业国家队领跑者。 自1958年成功研制试飞我国第一架无人机以来,公司相继主持开发研制了多系列50多个型号的中小型无人机系统,自主研制开发了多系列小型航空发动机,形成了包括无人机、发动机、地面站、数据链等系列化产品谱系。

近年来,西安爱生技术集团公司开发的多种型号民用工业级无人机产品,在环保、探矿、测绘、国土资源勘探、警用等多个领域内,得到了广泛应用,获得了国内外用户的好评。

2012年,西安爱生技术集团公司在某国建成了我国出口的第一条无人机生产线。

2014年,公司抓住牵头筹建国家唯一的“无人机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重大发展机遇,明确了“产业链创新,产业化发展”的新思路,确立了“陕西为总部,向全国布局,国际化发展”的产业化发展目标,规划了“一基地两中心”(无人机产业化基地、无人机研发中心、无人机试验测试中心)的产业化发展格局。

西北工业大学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最早研发3D打印技术(增材制造技术)的单位之一。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以西工大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技术依托,由西工大及成员股东共同出资组建的一家高科技股份制企业。该公司于2011年7月成立,是西工大以混合所有制模式进行成果转化的企业之一,也是西工大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该公司已成为中国最大的金属3D打印全套解决方案提供商,包括定制化产品、设备、原材料、软件及技术服务等,已与空客、赛峰、中航工业等全球大型公司建立稳固的合作关系。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