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长汪劲松参加动力与能源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给学生讲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8-05-14 10:23:37 点击数: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14日电 (马婷婷 刘译蔚 摄影记者 卢迪)  5月11日下午,校长汪劲松参加了动力与能源学院2015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给青年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政课,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贾浩楠主持。

校长助理兼党委组织部部长杨晓、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开富、动力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刘银中、副书记姚健以及部分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代表列席。

本次组织生活会以厦门大学田佳良辱国事件为切入点,动力与能源学院2015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11位学生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以人为镜,以史为鉴,以从思想上巩固与发展基层学生党员队伍为出发点,交流了自己的看法与反思。党支部书记贾浩楠同志分析了田佳良辱国事件出现的原因及其产生的不良后果,号召学生党员应当从思想上入党,争做先进模范起好带头作用。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夏文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党支部有关党员的选拔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表示在发展党员时,应严把入口关,对于思想上不合格的同学要坚决反对其入党。支部宣传委员陈荟仲同志与大家探讨了净化网络语言环境和青年人思想的重要性,呼吁广大党员同志要引以为戒、以身作则,不做口是心非的两面人。其他与会党员也就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塑造正面网络意识形态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汪劲松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后,认为同学们学习较为深入,发言有思想,敏感地关注了社会热点。

之后,汪劲松为到会的全体青年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首先,汪劲松结合对朝鲜半岛局势、中美贸易摩擦、美英法三国空袭叙利亚等事件的分析,告诉同学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国际社会形势变化特别是中国所处的特殊地位”。他强调,“一方面我们要足够地自信,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履行好大国责任;另一方面我们还要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充分利用我们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下大力气解决好受制于人的有关事项。青年大学生是推动国家发展强大的重要力量和新鲜血液,要担负起更多的责任,付出更多的努力。”接下来,汪劲松结合最近热播的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表明“我们要充分认识到继承和发扬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发展建设和繁荣昌盛的必然选择”,他通过学习各主流媒体发表的纪念马克思的理论文章,最大的体会就是“信仰的力量雄浑有力,伟大的旗帜还须高高飘扬”。“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三个伟大飞跃,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始终重视思想建党,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为指导。”他希望青年党员“要对马克思主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努力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最后,汪劲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前夕视察北大时发表的讲话精神,对学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联系起来,立大志向、有大作为。二是要忠诚于党和国家,要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去维护党和国家的声誉,始终做到对党和国家忠诚老实。三是要勇于担当做时代的弄潮儿,要珍惜青春年华,努力培养高尚情操、掌握扎实学识、练就过硬本领,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

汪劲松的思政课在学生中引发了强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汪劲松校长的思政课,深刻的体会到作为一名青年学子,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有一颗热爱祖国的赤子之心,要将个人追求与国家的战略需求紧密结合起来,把自己的青春与汗水投入到关键性、前沿性、颠覆性科技的研究中,上大舞台、干大事业。

(审稿:姚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