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国防教育活动之爱国主义电影展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05-14 11:07:18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14日电王维 胡亚杰)为促进我校国防教育工作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西北工业大学开展以爱国主义为主旋律,以增强国防观念为目的的爱国主义电影展播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主办,航海学院、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承办。

爱国主义电影展播分别于5月4日16:00在友谊校区航海学院东配楼和5月11日16:00在长安校区教学东楼D105进行,面向全体在校学生播放爱国主义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我的国》首次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在大银幕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引领崭新的强国时代;一幅幅家国画卷,则讲述着每一个平凡人的努力。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蓝鲸2号、蛟龙号、全国银幕数量总和稳居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这部电影用纪实的手法向全世界阐述一个既成的现实——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中华民族在饱经风雨后,以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雄狮已然苏醒,国威不容侵犯。

影片结束后全体观影学生鼓掌致意。影片激发了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同学们铭记习主席的金句—“撸起袖子加油干”。将这种热情投入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去,为祖国未来的建设添砖加瓦,相信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在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奋斗下,必将更加美好、愈发辉煌。

(审稿:巨维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