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腾讯大秦网首席摄影王磊做客我校网络宣传员培训班第四讲
发布时间:2018-05-14 11:32:25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5月14日电杨萌 施娜 梁可)为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将先进性和担当精神延伸到网上,在网上积极发出“青年好声音”,校团委从各小班、学生社团、各平台宣传骨干中选拔网络宣传员,与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陕西省重点舆情信息研究中心等合作开展网络宣传员和网络文明志愿者培训。5月13日下午,青年网络宣传员培训班第四期课程在长安校区教西D100报告厅举行,腾讯大秦网首席摄影、企鹅新媒体学院高级讲师王磊为我校400余名青年网络宣传员授课,提升学生摄影摄像、设计修图等水平。

王磊以同学们的摄影习惯为话题引入课程主题《摄影小白如何变成摄影大神》。他以两张对比鲜明的照片为例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了解西工大学生对于摄影知识的了解与掌握。王磊强调,拍照首先要学会利用七种光,光线是一张照片的重要元素,真正的摄影是想法、方法与器材的结合,器材只是一个辅助工具,想法与方法也很重要,拍摄前不仅要先用心构图,还要确定主题、认准主体、用好光线色彩,这样才能使画面更出彩。他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单反相机的主要按钮和显屏,辅以互动的方式重点强调光圈、感光度和取景器对焦等问题,并展示遮光罩、存储卡、摄影包等建议配件,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并使用相机。他以几个错误的拍照姿势作为反面教材,指出拍照时最重要的是身体的平稳,构图要把人、景、物安排在最佳布局里,还要尽可能将主体事物安排在趣味中心的附近,三分构图法、对角线构图法等都是很实用的构图技巧,能让画面更有设计感和吸引度。

培训的后半段,王磊与现场的同学们在微信群里进行线上交流互动,对同学们上传的摄影作品进行点评与指导,交流摄影艺术的前沿趋势。他为优秀作品的拍摄者赠送纪念品,并鼓励同学们结合授课内容继续记录身边点点滴滴,多积极走出校园参与各种高质量的活动,在实战中磨炼并不断提升摄影水平。

本次培训将包含5次课程,基于校园传统宣传工作现存问题,充分挖掘微信公众平台作为信息资源交互中心的特点和基本功能,与校园新媒体建设与网络舆情监控有机融合,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构筑多元化学习平台,对提升我校网络文化环境具有现实意义。本次培训课程不仅帮助同学们提升摄影技能和摄影艺术鉴赏水平,拓展视野,同时也有利于推进我校网络宣传员队伍的建设,切实有力的促进青年网络宣传工作的开展。

(审稿:吴闻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