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分党组成员、专职党务干部郭利然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14 17:43:57 点击数: 来源:学校办公室

西工大新闻网5月14日电李自伟 摄影记者 任磊)5月11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分党组成员、专职党务干部郭利然一行来校调研高新技术研究和法学专业建设工作。校长助理侯成义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会见郭利然一行。

侯成义对第六巡回法庭一行的来校调研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学科特色等基本情况,指出希望第六巡回法庭支持学校法学专业建设,为法学专业学生提供宝贵的高水平的实习实践机会,推动学校法学专业人才培养工作。

郭利然介绍了第六巡回法庭的设立背景、现阶段开展的相关工作,指出设立巡回法庭是中央的决策部署,是司法体制改革的标志性成果,有利于审判重心下移,就地化解纠纷,方便当事人诉讼。此次来校调研是希望更多了解学校在科技前沿领域的先进成果,增强对学校的了解,探索在人才培养领域开展更为紧密的合作。

双方围绕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案例共享,实习基地建设和巡回法庭进校园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人文与经法学院院长丁社教、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李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源、人文与经法学院院长助理李娜、法学系主任张敏、副主任蔡琳和学校法律事务办公室吴钊等陪同参加座谈。

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一行还参观了学校365所和微小卫星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

背景介绍:

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于2016年12月29日在西安正式挂牌成立。办公地点位于西安市航天基地航天中路389号。负责受理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五省区的相关案件。第六巡回法庭以机构精简、人员精干、办事高效为目标,实行扁平化管理。设综合办公室,统一负责综合行政、司法调研、后勤事务、政工监察等工作;设诉讼服务中心,负责诉讼引导、登记立案、先行调解、法律宣传等工作。

(审稿:李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