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首期“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3 09:27:59 点击数: 来源:人事处

西工大新闻网5月23日电张敏乔)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政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要求,提升全体教师思想政治素质,5月17日至5月20日,由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和人事处组织的首期“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主题教育培训活动在革命圣地、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举行,学校7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5月17日下午,主题教育培训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人事处副处长王高祖进行了开班动员,他从学校举行“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主题教育培训的意义和目的谈起,勉励所有参训教师要积极学习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以谦虚、谨慎、不骄、不燥的工作态度和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培育英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随后,举行了培训班班旗授旗仪式。

此次培训分为党性修养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廉政警示教育、革命精神教育、民族精神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六个模块,以现场体验教学方式为主,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实景体验与交流讨论相结合。参训教师们通过聆听专题讲座、重温入党誓词、追寻伟人足迹和革命战争遗址、参观展览馆和纪念馆、传唱红色歌曲、探源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及交流学习体会等活动,提高了政治觉悟,锤炼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国情认识,激发了家国情怀,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课堂教学环节,石家庄市委党校梁胜文教授以“坚持两个务必,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为题为教师们授课,为大家系统、全面的讲授了西柏坡精神的深刻内涵,号召大家要牢记“两个务必”,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西柏坡文艺团团长姚军带领教师们学唱革命歌曲,为大家讲述了歌曲背后的革命故事,回忆红色经典,唤醒红色记忆。

在实景体验环节,教师们在西柏坡纪念碑前,在鲜艳的党旗下,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一字一句,饱含深情,心灵得到了洗礼,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

在现场教学环节,怀着对革命先烈和开国元勋们的敬仰之情,教师们先后参观了国家安全教育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和纪念馆、廉政教育馆、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和白洋淀雁翎队抗战纪念馆等,感受历史荣光,领略伟人风范,传承革命传统,坚守国家安全红线,筑牢廉洁底线;同时,教师们还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调研的正定县塔元庄,切身感受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显著成果,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5月20日上午,主题教育培训举行了隆重的结业仪式。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汇报了培训体会和学习收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以西柏坡精神为鼓舞,戒骄戒躁、艰苦奋斗,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成为让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工作者,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献上绵薄之力。

结业仪式上,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詹浩为教师颁发结业证书并在培训总结中指出,此次培训教育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教师们态度认真,收获颇丰,达到了提升思想政治素质、牢固树立理想信念的培训目的。同时,他结合西柏坡在新中国革命战争史上的重要地位和历史意义,阐释了选择西柏坡作为学校“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首期培训地的原因:西柏坡是新中国成立前的“赶考”之地,而学校现在也正当“双一流”建设的“赶考”之时;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弘扬和践行西柏坡精神,不忘“育人”初心,牢记“双一流”建设使命,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寄托,不辜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本期“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教育培训是学校引导广大教师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活动之一。今后,学校党委教师工作还将以封闭式培训、集中授课、日常教育督导等方式组织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形式政策教育、廉洁自律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旨在使广大教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职业道德,树立廉洁防线,严守师德底线,成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师资队伍,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力资源保障。

(审稿:王高祖)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