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与西安市政府办公厅合作开设“科技大讲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3 17:36:30 点击数: 来源:学校办公室

西工大新闻网5月23日电张焱)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做好高校与政府的沟通交流,同时大力提高西安市政府办公厅广大干部的科技素养,为西安市建设“硬科技之都”服务,我校与市政府办公厅联合举办“科技大讲堂”活动,由我校专家为市政府办公厅干部职工讲授新科技、前沿理论知识,介绍产业发展动态,并提出意见建议。

该项活动由我校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具体策划实施,经过精心筹备,共选出中国芯、智慧海洋、无人机、北斗导航、3D打印等九个主题。5月22日下午,第一期“科技大讲堂”活动如期举行,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白俊强专赴现场指导,机电学院副院长常洪龙围绕“高端MEMS(微机电系统)传感器及仪器:中国芯,西安造”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办公厅近200名工作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常洪龙从当下社会热点问题“中国芯”切入报告主题,结合实际直观介绍了什么是芯片,以及中国芯片当前所处的发展阶段,紧密结合团队在高端MEMS芯片制造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相关的产业应用,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深入浅出、紧贴实际的专题报告,并从科研角度出发,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授课结束后,部分与会人员结合听课感受,与白俊强和常洪龙进行了互动交流,提出了疑惑和问题,两位教授一一作精彩解答。市政府办公厅的干部们一致表示,专题讲座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知识结构,从讲座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收获很大。下一步,将利用好"科技大讲堂"这个平台,加强科技知识学习,提升自身科技素养,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思谋服务,为西安市建设“硬科技之都”做出应有贡献。

(审稿:李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