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在创行中国社会创新大赛及科创冠军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24 14:55:28 点击数: 来源:教务处 管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24日电程皓 张东岩)2018年5月17日,创行中国社会创新大赛全国赛及科创冠军赛全国赛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91支创行团队参加了本次大赛。经两天激烈角逐,我校创行团队获得科创冠军赛全国亚军,并入围创行中国社会创新大赛全国19强,实现历史突破。

创行中国社会创新大赛是由创行中国主办,得到拜耳、周大福、赛默飞世尔科技等众多社会企业支持的赛事。社会创新大赛为以“最有效地采取富有企业家精神的行动,助力人们以经济、社会、环境上可持续的方式改善生计”为评判依据,为全国高校创行团队的创行项目提供展示与交流的平台。科创冠军赛是本年度创行中国首次开启的社会创新大赛平行赛事。该赛事旨在鼓励创行学生以创新的科技产品或服务,可持续地解决社会或环境问题。

在两项赛事中,西工大创行团队以“护水革命”项目作为参赛项目。“护水革命”项目关注城市湖泊污染问题,自主研发了“小型水面清洁机器人”,辅助清洁公园湖泊,降低湖泊清理的成本,提高湖面清洁的效率,有效遏制水体恶化现象的发生。

我校创行团队还在教务处和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王莉芳、王颖晖、王克勤、苏坤等老师的指导下,孵化并成功运行了多个具有商业价值和社会关切的公益项目。团队成立10余年来,队员们以企业家的方式,践行公益理念,借助科技力量,运用商业模式,致力于提高受众生活品质,前后帮扶受众近万人,使社会发生积极改变。愿西工大创行团队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审稿:闫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