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机器人团队在ICRA 2018 DJI RoboMaster 人工智能挑战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8-06-01 11:19:13 点击数: 来源:研究生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1日电符式峰)“ICRA 2018 DJI RoboMaster人工智能挑战赛”由“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obotics and Automation(IEEE机器人和自动化国际会议)”与“DJI RoboMaster组委会”联合主办,是面向全球优秀青年工程师开展的机器人创新竞技平台。ICRA 2018 DJI RoboMaster人工智能挑战赛共吸引来自9个不同国家和地区共69所著名高校或研究所报名。其中包括墨尔本大学、华盛顿大学、阿尔伯塔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香港科技大学等。

ICRA 2018于2018年5月21日-2018年5月25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会展中心举行。我校研究生竞技机器人基地、大学生足球机器人创新实践基地、大疆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联合组建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最终克服各种困难,获得特等提名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参赛队员现场调试

参赛队员赛前调试

西北工业大学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合留影

国际机器人与自动化会议(ICRA)是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IEEE Robotics and Automation Society)的旗舰会议,同时也是机器人研究者展示他们工作的重要论坛。ICRA成立于1984年,每年举行一次,该会议将机器人和自动化领域的学者专家聚集起来,使他们能够通过展示和讨论科研成果进行技术交流。ICRA为所有参会的代表营造了一个非常好的环境,让他们能够沉浸在机器人和自动化科学技术的前沿研究之中。ICRA 2018在布里斯班举行, 与以往一样,除了学术论文交流的环节,本届ICRA也举办了规模宏大、类型丰富的机器人挑战赛。

ICRA 2018会标

“ICRA 2018 DJI RoboMaster人工智能挑战赛”是全智能机器人射击对抗型比赛,参赛队需自主研发1-2台人工智能机器人。比赛在铺设不同功能机关道具的5m*8m场地中进行,参赛队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全自动发射弹丸与DJI RoboMaster人工智能机器人进行对抗,旨在击败官方机器人获得比赛胜利。如果都能打败组委会的两台机器人,则可以根据打败组委会这两台机器人所用的时间和所损失的血量来排名。

ICRA 2018人工智能挑战赛获奖证书

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竞技机器人基地一直是研究生院重点建设的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之一,近年来在硬件条件、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实验室管理等方面已具有较好的基础,且形成了一定的特色,为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以及机器人技术创新做出贡献。基地的机器人技术创新在机器人机构设计、协调运动规划、智能控制方法以及多机器人智能群体决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已成为培养学生科学精神、激发创新、实现创造、助推创新创业的重要实践基地。

(审稿:李春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