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合作共建协议签约
发布时间:2018-06-09 22:16:24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69日电(记者 王凡华 王艺 贾愫 摄影记者 卢迪)6月9日,江苏省太仓市人民政府与西北工业大学合作共建“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协议签约仪式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次成功签约标志着长三角研究院向正式运行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太仓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国,太仓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晓东,太仓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建江,太仓市政府办主任夏永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宋蔚,市科技局局长万芬奇,太仓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刚;学校党委书记张炜,常务副校长黄维,党委副书记张骏,副校长万小朋,副校长张卫红等相关同志出席了签约仪式。

黄维主持签约仪式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精神。他表示,本次签约是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体现。

顾晓东、张骏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

“太仓把与西北工业大学的合作列为重大战略契机”,王建国表示,随着协议的正式签署,长三角研究院的如期入驻运行必将充分激发太仓市的创新活力,为推动太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他希望,此次签约后,双方进一步加快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校区建设洽谈。让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科研创新成果、高端人才在太仓落地生根,为太仓科技创新、文教事业的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张炜代表学校欢迎王建国一行的到来。他表示,长三角研究院的筹划和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重大决策,也是服务太仓地方经济建设发展、科学进步的重大决策。学校将更好的选择团队,为太仓的发展和需要提供助力。希望双方不断加强合作,推动合作事项落地,实现共赢的目标。

根据协议,双方明确了人才引进、载体建设、成果转化、科技型企业培育等工作任务。并就长三角研究院的扶持政策、管理方式达成一致意见,将共同成立太仓市人民政府·长三角研究院合作发展委员会,委员会对长三角研究院的发展方向、专业设置、入驻团队遴选、招生计划、绩效评估等重大事项进行协商。

据悉,长三角研究院将聚焦柔性电子、智能制造、先进材料、航空航天、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等领域,积极开展创业孵化支撑、科技成果转化、高端人才培养等工作,推进通用航空、民用航空、卫星应用、信息技术、新能源、先进材料、3D打印、无人机等产业项目转化,助力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设。

6月8日至9日期间,江苏省太仓市考察团前往学校长安校区、友谊校区相关重点实验室、图书馆、校史馆、爱生集团等实地参观调研。太仓市政府办、高新区、国土局、科教新城管委会、城投集团等单位有关同志参与了相关活动。

(审稿:王海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