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创新创业】我校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
发布时间:2018-06-11 11:41:25 点击数: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6月11日电顾振芳 程晨)6月8日,为期两天的西北工业大学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在友谊校区正禾四楼会议室拉开帷幕。北京中科致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循华、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理事莘海东,陕西科技控股集团总经理卢道真、中科创星高级投资经理于翔、西安知守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军平、西安山水智慧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EO董小泰、西安青实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莫梵、西安水木投资咨询有限公司CEO沙清华、陕西天健君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江波、百度创业中心(西安)总经理陈崇民、陕西青年创业导师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张伟明、凯辉基金执行总监吴凡、洪泰智造西安投资经理陈晨、蒜泥创投高级投资经理陈静、哦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方涛、西北工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闫伟、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刘志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训练营开营仪式。15位企业界、投资界评审专家,我校从报名参加“互联网+”大赛的480支团队中遴选出来的84支团队的骨干成员,28支申请复活团队的骨干成员,研工部、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团委,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参加开营仪式和项目路演活动,教务处实践教学办公室主任范乃强主持了启动仪式。

教务处副处长闫伟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向前来参加训练营的各位嘉宾、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向各入选团队表示了衷心的祝贺,详细介绍了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的总体情况及以往比赛中我校的组织流程和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广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能够抓住新时代机遇,努力创造自己的辉煌人生。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理事莘海东做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商业计划书的撰写》的主题分享,他强调好的项目摘要是商业计划书的关键,了解行业背景、获取行业数据、分析市场现状亦是首要的事。他还从项目和业务描述、项目团队、产品市场以及竞争关系四个方面综合讲述了如何写出高质量的商业计划书。

中科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北京中科致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闫循华做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路演》的主题报告。他从如何做好项目路演、比赛中应注意的问题、投资人的关注点、如何设计融资要求、创业项目价值深度挖掘等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大赛项目路演。

中国火炬创业导师、凯辉基金执行总监吴凡做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投融资》专题分享。他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项目的商业逻辑及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保护、产品具体的成长空间和速度、融资、盈利模式、天使投资、公益性活动等方面的内容。

哦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杰出校友邓方涛从兴趣爱好、自由的市场、用户基数大、符合趋势的、合法合规等几个方面讲述了“什么创业项目适合你?”。

研工部创新创业办公室顾振芳老师解读了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陕西省和学校的赛事安排,并分享了我校冠军项目翱翔之星、CCROV、太阳能wifi无人机的夺冠历程和发展情况,鼓励广大创业者在创业路上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6月9日,19位创业大咖、知名投资人、创客空间创始人、创业课教师、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人员分为五组,对欧卡水面清洁机器人、违法鸣笛抓拍系统、永磁式电涡流耗能动力吸振器、一种自主路径规划的可越障擦窗机器人、北斗语音对讲系统V2.0、高分辨率三维实景探测系统、陕西红色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等112支团队路演进行了精彩点评。

创新创业训练营和大赛有机结合,让每一位有创新创业想法、敢于拼搏奋斗的同学都有自我展示的机会和平台。创新创业,我们一直在路上,定会再接再厉,让创新创业之花开遍工大校园。

(审核:闫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