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朱继宏教授荣获全省高校2017年度“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发布时间:2018-06-13 09:47:34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6月13日电(记者 赵媛媛 杨省喆)为进一步深入拓展岗位学雷锋活动,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组织了“2017年度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评选活动,我校机电学院朱继宏教授获得2017年度“岗位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

此次活动共表彰了12名陕西高校“岗位学雷锋标兵”。机电学院朱继宏教授在工作和生活中处处以党员先锋模范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直把发扬雷锋精神、献身国防科技事业作为人生追求,在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下发的《关于表彰2017年度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的通报》中,朱继宏位列“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之首。

附:朱继宏个人事迹材料:

朱继宏作为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身先士卒,对工作充满热情和激情,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担任科研副院长期间,朱继宏潜心钻研科研管理工作,立足学院优势,在全院系统性地组织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提升学术研究氛围的工作,使学院基础研究迈上新台阶;同时,组织学院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定期邀请校内外专家来院进行经验交流;此外,经常组织团队就国家重大工程开展联合攻关,有力提升了学院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能力。

在科研、学术工作上,朱继宏教授同样成绩斐然。集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2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009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2017年度航空学会青年科技奖、2016年度钱令希计算力学青年学者奖、2017年度国际EDP Science杰出贡献奖、2014年度中日韩机械结构系统优化设计青年科学家奖、2007年度CADLM国际青年优化设计人才奖等国内、国际学术奖项于一身,获评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担任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客座教授,是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朱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973、重大专项、总装专项、军队与国防预研课题等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SCI检索论文40余篇,出版英文专著2部,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

在人才培养工作中,朱继宏注重培养学生成为“又红又专”的国防科技人才。一方面,他在课堂上通过军工型号研制小故事、科研前辈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讲解有意识地引导学生树立为国奉献意识,增强学生对科研工作的了解;另一方面,通过加强学术引领、工程引领和国际合作,有计划地将学生送到重点型号研制院所和团队实习,参与技术攻关和型号研制工作,体验国防科技事业的一线工作。培养的多名研究生已成为我国航空航天重点型号研制骨干和多所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科研骨干。

(审稿:蒲传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