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展现西安文化魅力——首期中国文化沉浸式国际研学项目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13 11:56:07 点击数: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6月13日电孙小迪)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精心策划并举办了第一期中国文化沉浸式国际研学项目。来自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的17位学生作为首期学员,参加了为期38天的学习。在5月1日至6月8日研学期间,学生们进行了汉语学习、中国文化讲座、艺术工作坊、博物馆之旅、长安特色文化体验等沉浸式项目。其中,国际教育学院提供了为期两周的汉语研习课程。

中国古代艺术文脉作为浸染于千年文化中的主线,承载了中国文人修身人格模式与文艺创作的实质内涵。艺术教育中心紧扣中国艺术文脉,结合古城西安的历史遗迹与地域文化特色,为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的师生们量身打造了首期沉浸式中国文化研习项目。全程不仅涵盖汉语课程,更强调身临其境般的“沉浸式”的体验实践环节,课程涵盖了琴棋书画、秦腔、京剧、民族器乐观摩演奏等,参观体验了秦始皇陵兵马俑、汉阳陵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中国茶道等丰富多彩的沉浸式学习实践活动。

项目专门在博物馆学习中穿插周秦汉唐文化小课堂以及汉唐文化体验活动。在汉阳陵博物院开展汉文化体验时,学生Lynelle说:“画上汉妆、穿上汉服,就好像穿越到了汉代的中国,这身衣服让我有了很神奇的感受,我现在就好像是一名汉代女性,这是一次非常有趣的体验”。

研学期间,加拿大学生也接受了陕西电视台、陕西传媒网等新闻媒体的采访,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喜爱之情。艺术教育中心将继续通过开展中国文化沉浸式国际研学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通过多渠道、国际化的交流模式,全方位的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与艺术精神,为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审稿:孙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