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第一专项巡视检查组巡视检查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21 22:40:05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6月21日电 根据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统一部署,6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第一专项巡视检查组巡视检查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部党组第一专项巡视检查组组长黄文玉同志通报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办公厅副主任徐朝锋同志传达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要求,校党委书记张炜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部党组第一专项巡视检查组副组长陶勇同志及全体组员,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近期退出领导班子的原校领导,两院院士、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职能部门六级以上领导人员、各学院和其他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等170余人参加会议。

黄文玉同志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部党组巡视工作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为根本遵循,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新时代巡视工作的“纲”和“魂”,坚定不移地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和各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强化政治担当,配合专项巡视检查组做好工作,推动本单位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黄文玉同志强调,推动解决问题是巡视工作的落脚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就是要通过落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督查,深化成果运用,用好问责武器等举措,推动“真整真改”,使巡视更好地发挥标本兼治作用。这次专项巡视检查,将主要对中央专项巡视部党组和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后的整改落实情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选人用人情况、各项专项审计过程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担当作为情况以及部党组需要了解的其他情况进行巡视检查。

黄文玉同志指出,做好这次专项巡视检查工作,是专项巡视检查组和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西北工业大学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部党组巡视检查工作。校党委要以专项巡视检查为契机,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要即知即改,对现场检查工作过程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专项巡视检查组反馈的问题要全面整改。要做到真改实改,坚决防止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

徐朝锋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并作出重要指示,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巡视工作方针和任务,形成了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学校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落实,持之以恒的把巡视整改工作抓严、抓实、抓到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统一到部党组要求上。

徐朝锋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项根本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握加强党的建设这个根本途径。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建质量的具体措施,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学校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根本保证。学校党委要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学校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徐朝锋同志指出,学校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配合部党组巡视工作。一要充分信任,学校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党员群众要充分信任巡视组,通过巡视进行自我监督、自我纠错,不断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二要坚决支持,学校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部党组负责、对学校改革发展负责、对全校师生负责的精神,客观如实向巡视组反映情况,支持巡视组深入了解问题。三要做好监督,学校党委要切实提高认识,支持和帮助巡视组,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认真履职,依纪依规做好巡视工作。

张炜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专项巡视检查组进驻学校开展巡视检查,是对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重点督查,是对学校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的一次全面核查,是对学校党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深入检查,更是发现问题、找出差距、改进工作,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宝贵契机。学校党委坚决拥护部党组决定,从政治高度认真落实专项巡视检查组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全力以赴配合开展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充分认识巡视检查工作对加强学校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全力支持、配合专项巡视检查组开展工作。要加强组织协调,做好支持、配合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反映问题;要严明巡视纪律,创造良好工作环境。三是要扎实开展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促进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炜同志强调,配合做好部党组专项巡视检查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认真地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党组有关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期间(6月20日-7月3日)设联系电话:15801518331,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来信、来电等方式,向巡视组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