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2018届本科生毕业庆典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5 20:34:40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6月25日电(记者 郑真 摄影记者 郭友军 卢迪)6月25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2018届本科生毕业庆典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长安校区翱翔体育馆隆重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校长Colin Bailey一行,各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导师代表和家长代表,与2018届3401名本科毕业生、来自18个国家的82位留学毕业生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庄严、神圣而美好的时刻。

一首本科毕业生原创歌曲《毕业声》,拉开了典礼的序幕。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小朋主持毕业庆典。

中科院院士、常务副校长黄维宣读《关于表彰2018届本科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校领导和与会嘉宾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为他们佩戴校友徽章。“从今天起你们将是西北工业大学最年轻的校友,你们将与母校同发展,共成长!”

今年的毕业庆典特意加入了留学毕业生代表发言环节。国际教育学院的斯大林·卡瓦纳同学称,来到中国学习,是他“命中注定的缘分”。他深情地回忆在西工大四年的学习生涯:“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我学到了不同国家的文化;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与关怀下,我掌握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在学校的人性化培养下,我学到了正确的人生态度和价值使命”,并表示“入学时,我一无所有;毕业时,我收获满满!”

毕业生代表、机电学院申晓天同学在发言中深情地说,母校西北工业大学已经八十岁了,伟大的征程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照耀伟大的征程,“西工大精神历久弥坚,传承的火炬将继续由我们年轻学子高举前行,我相信西工大精神也会因为我们的传承而历久弥新!”

申晓天带领2018届本科毕业生以校训庄严宣誓:公为天下、报效祖国,诚实守信、襟怀坦荡,勇猛精进、敢为人先,毅然果决、坚韧不拔!

四年精心培育,一生永记师恩。毕业庆典上,来自教学、管理等一线岗位的教师代表,接受了毕业生代表的献花。各位师长也为同学们回赠了2018届本科毕业生毕业纪念册和毕业光盘。亲切的笑容、深情的拥抱、临别的嘱托,凝聚了真挚深厚的师生情谊。

庆典上,毕业生代表向母校送出一份特别的毕业礼物:几个学院的毕业生集体设计、创作了一幅书法作品,上书“燃灯古路,八十载铸剑国防;不忘初心,育桃李圆梦复兴。祝愿工大无疆”,以此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张炜、汪劲松代表学校接受了同学们的礼物。

陕西省教学名师、大学生模拟联合国基地负责人、外国语学院教授阮红梅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作为西工大模拟联合国的团队负责人,她谈到西工大模联18年来的风雨历程,送给即将毕业的同学“勇敢”二字:“中国要引领世界,在未来的2035年,中国的中坚力量就是今天的你们,少年强则国家强,你们不勇敢,中国怎么强大!”鼓励大家勇敢开创自己的未来、国家的未来、世界的未来。

学校今年照例从全国各地邀请了部分学生家长参加毕业典礼,共同见证孩子们的重要人生时刻。在热烈的掌声中,学生代表为他们的父母献上鲜花,热情拥抱,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

电子信息学院张希雅同学的父亲张修顺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他说,“在这四年里,学校给予了我女儿很多的帮助,也给了她很多荣誉,又让她获得了保送研究生的机会……女儿能在如此‘高大上’的环境中学习,是她的荣幸”。他代表全体家长,向四年来辛勤培育学生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教职员工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杰出校友代表、2001届本科毕业生、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联席CEO米磊的致辞激情洋溢。他从大学时的实习感悟谈起,“正是‘公诚勇毅’的校训和‘三实一新’的校风给了我们西工大人最有力、最坚定、最长久的精神支柱”。毕业后的17年来,米磊始终在践行着西工大精神。他鼓励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在未来的人生中继续遵循西工大“公诚勇毅”校训,“担当天下,实现理想,成就自我”。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汪劲松讲话并宣布授予学位。“我代表全校师生向全体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你们的成长付出辛劳的师长、亲人和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汪劲松鼓励同学们,做努力做有责任,有活力,有风采的新时代优秀青年。他给大家提出三点希望——

“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汪劲松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把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的命运联系起来,立大志向、有大作为,切实担当起时代赋予的神圣责任。

“希望大家弘扬创新精神,展现时代活力。”他谈到,我国在粮食生产、大型装备研制等方面,正在加快追赶国际先进水平,但我们自豪于取得成绩的同时,还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在一些方面与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不小的差距与不足。他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弘扬创新精神,敢为人先、勇猛精进,展现时代活力,努力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为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希望大家矢志拼搏奋斗,书写时代风采。”他分享了我校外国语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孙玉晴同学的故事:用8年时间完成了从高职到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课业任务,又带着养母一起读研,“养母养我长大,我陪养母到老”,孙玉晴不怕困难、自强自立、顽强拼搏的事迹受到社会广泛赞誉。他表示,面对前进道路上的挑战与困难,决不放弃才是取得成功的重要法宝。希望同学们要有坚持到底的精神、不屈不挠的斗志、勇做时代的笃行者、奋进者、搏击者。

最后,他祝福同学们,“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灿烂人生”!

在欢快的旋律中,张炜、汪劲松为优秀毕业生代表、火箭军国防生代表和留学生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并“拨穗”授予学位。

即将离别母校之际,全体本科毕业生再度唱起《西北工业大学校歌》,其高亢激昂的旋律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再一次表达了西工大人报效祖国的信念、献身使命的担当和胸怀天下的气魄。

毕业庆典仪式结束后,各学院学位委员会的老师们为各学院的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拨穗”。整理衣冠、叮咛嘱托、相拥道别……摄影记者用镜头为他们定格了这一动人的瞬间。

(审稿:乔彩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