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教育部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进行调研督查
发布时间:2018-07-09 14:08:11 点击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9日电杜瑶 摄影记者 卢迪)7月6日,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点调研督查专家组深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督查。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出席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情况调研督查反馈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专家组彭庆红教授、袁久红教授等一行三人听取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云霞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科简况、学校重视、思路与举措、特色与品牌、主要建设成效、努力方向及举措等方面所作的工作汇报,并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马学科所有二级学科学术带头人,博士硕士生代表分别座谈。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提问、现场参观、资料查阅、在线问卷调研等形式,调研督查组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予点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

在调研督查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专家组认为,西北工业大学多位校领导多次参加马学科的研讨,学校党委提出“集全校之力建马院”的思路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位点办学思路清晰,优势突出,特色突出,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管理体系、培养体系和支撑体系比较科学,人才培养质量和效果显著,对思政课教学的支撑明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专家组对如何进一步加大师资队伍规模,提高科学研究高水平成果,注重各二级学科协调发展等几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代表学校向教育部专家组到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高度评价了专家组高度的责任心、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专业水平,在短短的一天内对西工大马院准确的把脉会诊并开出了建设的良方。陈建有表示,西工大将坚定不移的“集全校之力”从战略高度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科;专家组在调研督查期间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既中肯深刻,又具有很强的建设性和指导性,学校将按照专家意见以检查督导为契机,照单全收、即行即改。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进一步举全校之力整合各方资源办好特色鲜明西工大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校将以班子建设为牵引,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做好队伍建设;以学科发展为龙头,从学科方向的凝练、重大基础研究、标志性成果产出等方面提升学科发展水平、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审稿:鲁卫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