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渭理秉烛”社会实践调研队再赴线王村开展暑期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9 15:43:43 点击数: 来源:工会

西工大新闻网7月19日电张龙)渭南市临渭区崇凝镇线王村(徐村)是西北工业大学“两联一包”的扶贫单位,为进一步扎实做好线王村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学校的教育、科技优势以及大学生的智慧才能,7月17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渭理秉烛”社会实践调研队赴线王村支教辅导班开班仪式在崇凝镇线王小学举行。线王小学校长向娟,西北工业大学驻村工作队队长孙华强、队员张龙,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段利兵以及来自周边十几个村报名参加支教班的一百二十多名学生和全体实践队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实践队带队老师雷晓维主持开班仪式。

首先,带队老师雷晓维就团队的成立、团队人员构成、支教预期目标三个方面对“渭理秉烛”实践队进行了情况介绍,并希望支教队伍能够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孩子们带去知识与希望。接着,向娟校长从“相互尊重、遵守纪律和安全意识”三个方面,对参加辅导的学生和实践队员提出了要求。随后,驻村工作队队长孙华强希望参加辅导的学生在本次活动中,通过和大学生志愿者学习交流,了解外面的世界,并以优秀人物为榜样,能够树立自己的理想与目标。同时,他也希望来支教的大学生通过本次实践深入了解农村、感受农村氛围,为农村的发展助力。最后,段利兵书记对线王小学和驻村工作队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通过社会实践,可以进一步加强双方的联系,充分利用理学院数学、物理、化学等基础学科的优势,从而形成有效且长效的教育帮扶机制。

在交接社会实践队队旗和向小朋友赠送小礼物后,西北工业大学“渭理秉烛”社会实践调研队赴线王村支教辅导班正式开班。

西北工业大学一直以“扶贫先扶智”的帮扶理念积极开展教育扶贫工作,2018上半年开展的线王小学教师跟岗培训、“大手拉小手,扶志一帮一”研学旅行、“航天筑梦科普行”进校园、向贫困小学生进行捐赠、以及选派贫困生学生代表参加“三航科技”中学生筑梦夏令营等活动,体现了学校充分利用教育资源上的优势,在智力帮扶方面“率先垂范、当好表率”。而本次“渭理秉烛”社会实践调研队再次走进线王村的暑期支教活动,不仅面向崇凝镇所有建档立卡户的学生实施帮扶,也为一般农户的孩子们提供了学习的机会。西北工业大学的这一系列举措,对进一步改善村、镇教育环境、提高教学质量、增强教育竞争力、为培养未来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审稿:孙华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