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荣获 “陕西高等学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8-07-20 17:44:58 点击数: 来源:工会

西工大新闻网7月20日电任一娇 陆风)6月29日——7月2日,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联合举办的陕西高等学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和西北大学太白校区举行。经过3天紧张激烈地角逐,我校理学院张莹老师从众多理科教学选手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特等奖,将代表陕西高校参加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这是继2016年陕西高等学校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我校都琳老师获得特等奖之后再一次夺得特等奖,同时,我校电子信息学院万帅老师荣获工科组二等奖。

本次教学竞赛共有来自88所高校的175名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报名参加。我校青年教师张莹、万帅、原嫄、李鹏分别代表学校参加了理科组、工科组和文科组、思政组的教学竞赛。比赛分两个环节,一是教学设计环节,二是课堂教学环节。比赛当天,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辉、校工会副主席卢艳丽以及其他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每一位参赛教师,提供细心周到的服务,积极帮助参赛教师以最佳状态迎接挑战。比赛过程中,四位老师不负重托,勇于挑战,以厚实的知识储备、娴熟的讲课技巧以及突出的板书设计,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出色的教学水平,更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先进的教育理念和良好的专业素养。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近两个月来,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校工会及相关学院精心准备,细致服务,先后组织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遴选、赛前交流等,同时为参赛教师提供了一系列课堂专业设备,供参赛教师模拟练习,并邀请了省上经验丰富的资深教授全方位、多角度指导,针对每位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特色、语言教态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精准点评,提出改进建议。

陕西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我省高校高水平的教学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是一个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训练的平台,也是一个相互竞争、各显身手的擂台,彰显了各个学校教师的风采、教学水平和实力,为陕西的高校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观摩、相互学习的机会,更为我校青年教师搭建了学习、提升和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良好的教学氛围,进一步激发我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对提升学校整体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审稿:杨永祥 李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