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赴国家电投、中国航发研究院交流两机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3 22:10:04 点击数: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23日电肖鼎新)7月20日,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宋保维带队赴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电投)和中国航空发动机研究院(简称中国航发研究院)交流调研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简称两机专项)工作。科学技术研究院岳珠峰院长、高新技术部郭宁生部长、动力与能源学院王占学院长,以及来自航空学院、材料学院、机电学院、力学与木土建筑学院、动力与能源学院、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有关领导、专家、教师等20余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国家电投控股公司中国联合重型燃气轮机技术有限公司是两机专项重型燃气轮机任务的主体实施单位,主要承担重型燃气轮机型号和工程验证机研制、关键技术研究与验证等工作。20日上午,调研团首先抵达国家电投公司总部,国家电投集团技术研发总监范霁红接待了我校一行,中国联合重型燃气轮机技术有限公司总设计师顾春伟、国家电投重大专项办公室处长熊健等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郭宁生介绍了我校两机专项基础研究工作开展以及2018年工作筹备情况,顾春伟介绍了重型燃气轮机主要技术需求,熊健介绍了国家电投两机专项基础研究工作进展、基础研究规划编制情况等,双方与会人员围绕重型燃气轮机技术需求和两机专项工作开展交流讨论。熊健在会议总结时表示,国家电投作为重型燃机的用户,支持西工大开展两机专项基础研究工作,希望西工大进一步加强先进技术在燃机领域的应用研究,欢迎西工大积极参与今年有关重型燃机项目指南的申报,愿意与西工大各层技术人员保持密切交流和联系。宋保维表示,西工大不仅在航空发动机领域具有先进技术和实力,也在燃气轮机领域具有擅长特色技术,要发挥学校在型号研制方面技术扎实的优点,将燃机领域的先进技术“点”发展成“面”,进一步在技术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对国家电投的支持与合作。

中国航发研究院是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直属的技术研究单位,主要开展航空发动机战略性、前沿性、基础性研究,为两机专项基础研究工作提供重要支撑。20日下午,调研团抵达中国航发研究院继续开展交流调研活动。中国航发研究院副院长邹剑峰、科技质量部副部长杨殿成,以及共性技术研究中主、仿真技术研究中心、基础与应用研究中心、战略与规划研究中心的负责人和技术人员接待了我校一行并参加座谈会。

中国航发研究院首先介绍了研究院基本情况、参与两机专项基础研究情况和与西工大合作情况。郭宁生代表学校介绍了我校两机专项基础研究工作开展以及2018年工作筹备情况。在集中交流之后,双方技术人员按专业方向分为三组进行分组交流,围绕两机专项基础研究工作关心的技术问题和合作意向深入沟通和研讨。在会议总结时,宋保维表示,西工大与中国航发研究院在航空领域具有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基础和关系,双方不仅在两机专项基础研究技术领域合作深入,未来还可在学生就业、工程博士培养等方面发掘合作潜力,希望通过此次走访,促进两单位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邹剑峰表示,感谢宋校长带队到中国航发研究院调研,希望双方发挥各自技术和人才优势,在两机专项基础研究、人才联合培养等更多领域深化产学研合作关系,共同为国家航空发动机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学校组织赴以上两单位交流调研,旨在促进校企合作,了解企业两机专项技术需求,是开展有组织科研活动和筹备2018年两机专项申报工作的重要举措。后续,科学技术研究院还将组织赴沈阳、上海等地两机专项重点单位交流调研,进一步有组织地做好两机专项申报筹备工作。

(审稿:郭宁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