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领导率团参加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
发布时间:2018-08-01 17:46:37 点击数: 来源: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8月1日电(张桐)7月26日,以“教育合作新起点,人文交流新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贵阳市开幕。我校副校长万小朋、校长助理杨益新参加了教育周的系列活动,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处、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陪同参加。

万小朋出席了“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第二届年会-全球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校长论坛”。该论坛旨在互相开放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共同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年轻人才。在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校长论坛上,万小朋与14个国家和地区150余名教育界专家学者共话创新创业教育模式与方法、探讨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并就我校与联盟高校联合开展国际化视野创新人才培养开展了深入沟通。

杨益新出席“阿里巴巴全球电商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全球电商英才培养项目启动大会”并做重要发言,他表示此次与阿里巴巴合作培养全球跨境电商人才是学校着眼全球拓展、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加大与跨国企业合作的的积极探索。学校将坚持ALL IN(全投入)战略,调动学校优质学术资源,实现国留学生教育的提质增效。最后,在参会嘉宾的见证下,阿里巴巴集团与我校签署了联盟章程。据悉,“全球跨境电商教育联盟”旨在通过一流教育和培训,普及跨境电商意识和创新创业精神,提升年轻人和中小企业参与全球贸易市场竞争的能力,促进普惠贸易的发展。该联盟第一批国内院校包括对外经贸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海外院校包括亚洲商科名校泰国商会大学、马来西亚马拉工业大学等。

会议期间,万小朋副校长、杨益新助理与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中国航发贵州黎阳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中国航发贵阳发动机设计研究所等单位进行调研,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情况,与校友沟通交流,听取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的建议、探讨校企双方深度合作。

(审稿:张富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