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校友、第十五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刘郑国做客翱翔名家讲堂
发布时间:2018-09-04 17:01:45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4日电王一宁 摄影记者 郭友军)9月3日下午16:00,我校杰出校友、第十五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办公厅主任、中船重工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郑国做客翱翔名家讲堂,为2018级3600余名新生作了题为《世界军事科技发展》的报告。报告围绕未来现代化战争装备的发展趋势,详尽的分析了世界国防装备、技术的前景与困阻,为同学们普及了军事科技知识,增强了新生们科技立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开富主持报告会,并介绍报告人简历。

刘郑国以成吉思汗与满清制度的事例引出了军事科技这一主题,强调其不容忽视的重要地位。随后,他系统而生动地剖析了未来现代化战争装备的发展趋势:装备间协同日益体系化、海陆空协同议题组成战斗单元、“蜂群战术”的应用使无人机取得重大突破……他认为其中最为关键的,是人工智能技术在该领域应用的广阔前景。接着,刘郑国又按模块列举了当下主要创新型设备和技术发展及其特性,从装备平台、动力系统到先进武器、电信技术,无所不含。

报告会最后,刘郑国以校友的身份勉励2018级新生要牢记“公诚勇毅”校训和“三实一新”校风,在军训中不畏艰苦,在大学四年里学有所成,在今后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报效祖国。

报告会在全体本科新生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新生们受益匪浅,不仅对学校的军工背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并深受鼓舞,立志用先进的科技知识武装自己,为报效祖国不懈奋斗。

(审稿:王玉玲)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