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9-06 15:56:20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6日电姚西媛)8月27日-8月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教学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承办的“徕卡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西安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和厦门大学等全国各地211所高校的633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三天的激烈比赛,西工大代表队派出的三名本科生分别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和最佳人气奖1项;学校代表队集体荣获“团体一等奖”;学校还获得大赛“最佳组织奖”、“最佳志愿者团队”。

本次大赛从今年四月份开始进行赛前准备和比赛队员的选拔,并于2018年4月25日依托材料学院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组织进行了“第十四届工程材料-金相显微组织分析技能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经过预赛和决赛的选拔,最终从全校报名的198名本科生中选拔确定了3名国赛选手。并在接下来的3个月中,由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专业教师团队进行了强化训练。

学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本科实践教学,为学生创造各类创新实践平台。本次大赛,得到学校教务处、校办、后勤产业集团、保卫处、宣传部、校医院等各部门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关心,保证大赛圆满顺利进行。

金相天骄,洞见未来。本次大赛的优异成绩是对学校学院两级部门在学生实践教学工作中一贯重视的肯定和回报。相信通过本次大赛能够起到以赛促学的效果,利用比赛的形式提高材料类专业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为全国各个高校的材料类大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共享的赛事平台。

(审稿:王永欣 陈仲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