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隆重举行2018年“礼敬吾师”教师节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8-09-10 22:24:51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10日电(记者 赵媛媛 摄影记者 卢迪)秋风硕果飘香至,桃李芬芳感师恩。在第34个教师节之际,伴随着师生校友的诚挚祝福和大学生合唱团的动情歌唱,9月10日,西北工业大学2018年“礼敬吾师”教师节颁奖典礼盛大举行,以一场特别的仪式,向教育工作者致敬,校园内外,洋溢着浓厚的感念师恩、礼敬教师的节日氛围。

材料学院的李贺军老师,是当选2018年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的10位科学家中唯一一位高校一线教师。“二十年能够做成这件事,能够真正支撑我们国防的应用,我觉得是十分值得的。”他言传身教潜心育人,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材料科学领域拔尖创新人才。

“我是张莹,我想当个好老师!”理学院副教授张莹分享了她的教学故事。“怀着一颗真心去对待更多如他一样的学生,走进他们的心灵,埋下希望的种子,才能对得起老师这个神圣的称号。”在今年的陕西高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中获奖的7名青年教师接受了学生敬献的献花。

“每一个同学都是一颗设计独特的芯片,他本身就具备了天赋密码,教育就要让每一颗芯片都达到最理想的工作模式。”“只要老师全身心的爱学生,关心、尊重、理解和信任学生,就能赢得学生的爱戴和尊敬。”航海学院的韩鹏、马克思主义学院华艳君、航空学院张伟伟、机电学院的薛红前,四位老师的深情讲述令人动容。颁奖典礼上,学生为本科生最满意教师、研究生最满意教师、研究生优秀导师、优秀班主任一一敬献献花。

颁奖典礼上,副校长万小朋宣读了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项的单位和个人名单。常务副校长黄维为国家级、省部级获奖集体和个人逐一颁奖。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响起,礼敬“闪耀的群星”。

今年,学校将有51名老师光荣退休。其中的王彬老师,已在教师岗位上工作了40个年头。“作为一名老西工大人,因为培育出了一批批新西工大人,我倍感荣幸,此生无憾!” 她感慨地说。学生用热烈的掌声,感谢老师们一生的辛勤付出。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今年,学校有246位青年教师入职。典礼上,荣休教师为青年教师代表佩戴西北工业大学教师校徽。在柔性电子研究院的纪雷领誓下,新教师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铿锵嘹亮的宣誓声表达着他们献身教育事业的决心。

在今年的7月30日,我国凝固科学与技术的开拓者、奠基人,著名物理冶金学家、教育家,我校的周尧和院士永远离开了我们。周先生是我国凝固科学界的一面旗帜,长期致力于凝固理论与技术研究,是铸造专业第一位中国科学院院士,也是担任国际铸造学会主席的第一位中国人。党委副书记陈建有宣读了《关于向周尧和同志学习的决定》。材料学院的介万奇深情讲述了周先生的故事。

“师德杯”代表着一代代西工大人高尚的师德风范的传承。典礼上,校长汪劲松郑重地将“师德杯”交至介万奇手中。在全场师生的见证下,介万奇将“师德杯”传递给优秀青年教师代表、材料学院的李炫华。手握“师德杯”,李炫华感受到的,不仅是手中的份量,还有那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一定会发扬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努力拼搏,将理想和青春融入建设一流大学的征程中,让高尚的师德代代永相传!”

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学院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受表彰教师代表和各教学单位师生代表1000多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