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计算机设计团队在“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09-14 17:39:32 点击数: 来源:教务处

西工大新闻网9月14日电高逦 张东岩)7月至8月,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分别在上海、南京、福州赛区举行。在计算机学院高逦老师的带领下,我校4个作品通过西北赛区的选拔参加全国决赛,在决赛中取得佳绩,获得团队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其中李树吉、吴海波、张宇鹏的VR作品(指导老师高逦、邓正宏)及杨天凯、万哲雄、郭堡熙、周楚谦、王思元的物联网作品(指导老师高逦、杨广珺)荣获一等奖,并作为大赛优秀作品在颁奖大会向全体参赛人员演示。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是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团中央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联合举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在校本科生的,以计算机为工具的多学科、专业交叉的创意性科技竞赛,在全国具有广泛的影响。竞赛中涌现出的优秀作品被CCTV以及企业采用,或已孵化创业。2018年起,中国高校人工智能大赛并入大赛,在原有竞赛内容上增设人工智能竞赛。

大赛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经举办10届,参赛高校众多,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均参加此赛事。

大赛分为初赛(省级选拔赛)和(全国)现场决赛两个阶段。在教务处和计算机学院的支持下,根据今年的竞赛要求和主题,从2017年12月开始组队备赛,经校赛选拔,重点挖掘具有创新性的作品。在全国比赛现场,《基于CardBoard的VR未来智慧城市畅想》,契合大赛人工智能畅想的主题,在应用场景、解决方案、人工智能算法设计中具有创新性,作品技术路线及在竞赛中脱颖而出,被选为优秀作品在颁奖大会向全体参赛人员演示。软件外包类物联网应用项目《气象环境与室内空气质量检测与告警移动终端》,题目来自杭州自动化研究院,设计了一套基于物联网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和室内空气质量监测的智能移动终端设备和系统,作品功能强大、操作简单、灵敏度高、可靠性强、成本低、实用价值高。

大赛鼓励大学生将计算机技术与专业相结合,创造性地解决实际问题,激发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进而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高水平的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的人才服务。在教务处大力支持下,计算机学院从2015年开始组织参与此项赛事,获得喜人的成绩,为西北工业大学创新人才培养做出贡献。欢迎同学们加入计算机设计竞赛团队。

(审稿:闫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