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增强国家安全保密意识——我校组织师生集体观看舞台剧《暗流涌动》
发布时间:2018-09-17 11:41:45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17日电(记者 刘建平 摄影 卢迪)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思想,进一步做好我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激发广大师生员工的爱国热情,增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9月16日,学校邀请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入校演出舞台剧《暗流涌动》, 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宋保维、校长助理杨晓、陕西省国家安全厅程晓燕副处长,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政治部冯有琦副部长,保密处朱东亮处长以及西北工业大学师生代表近1000人在翱翔学生中心集体观看了舞台剧。

舞台剧《暗流涌动》是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自编、自导、自演,以戏剧的形式反映了我出国(境)人员遇到的各种风险,以及应当采取的应对和挽救措施。通过剧中主人公的不同表现和命运结局,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反奸防谍的意识。

舞台剧后,全体人员还共同观看了有关“2018雷霆行动”的央视报道视频,视频讲述了在最近几年到台湾学习和交流的大陆学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台湾间谍盯上和利用,很多学生完全没有防范意识,最终酿成大错的多个案例。

观看完毕后,很多师生纷纷表示,这次教育活动非常及时必要,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目前的形势和风险,大家要从我做起,增强自身防范意识,特别在出国(境)交流学习过程中,要时刻警惕,能够掌握正确科学的应对原则和方法,共同筑起反奸防谍的钢铁长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