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校园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20 09:43:19 点击数: 来源:计算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20日电冉令燕)9月19日上午,计算机学院举行“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校园宣讲会”。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法研院”)总经理王珩,智慧法院实验室负责人胡振,法研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顾涵分别为同学们做了专题报告会。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盛兵(主持工作),副院长尚学群和F1辅导员冉令燕等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昊主持。




报告会第一项由张盛兵致辞。他代表学院对法研院王珩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参会师生简单介绍了法研院的基本情况,并期待法研院与计算机学院在未来的深入合作。

王珩做题为《司法信息化行业发展趋势与“智慧法院”建设进程》的主题报告。介绍了近些年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在国内外司法领域的应用,详细介绍了审判智能支持、诉讼智能评估等先进应用,为缓解案多人少、推进类案同判和量刑规范、提升司法公正力提供重要支撑。

胡振做题为《人工智能技术在司法领域的应用》的报告,

详细介绍人工智能技术代替司法人员处理重复简单的脑力劳动,我国智慧法院的建设现状以及智慧法院在智能技术的应用情况。

最后,顾涵以十多年IT行业人力资源工作经验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堂就业指导报告。包括如何规避各类风险及陷阱、提出简历修改意见等,并对法研院的薪酬福利体系进行简要介绍。

报告会后,法研院与陕西省语音与图像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谢磊教授,西工大ACM基地负责人姜学峰老师,计算机学院大数据专业青年教师等进行了交流,就开展相关项目合作达成初步共识,并约定共建西工大法研院俱乐部。未来将在司法大数据领域进行项目共同申报,课程共建等深入合作。

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是在中央政法委和最高人民法院的大力推动下,由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于2016年11月10日成立,服务于最高人民法院信息化顶层设计与集成总体的单位,是电科集团司法领域信息化智能化总体单位,提供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司法信息服务。

                                审核:董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