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赴渭南市临渭区线王村调研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2 10:09:13 点击数: 来源:工会

西工大新闻网9月22日电张龙)2018年9月20日,西北工业大学纪委书记张海兰赴渭南市临渭区线王村调研检查工作,纪委副书记张爽、纪委办干部参加调研检查。渭南市临渭区副区长张占权、扶贫办主任贾向东、崇凝镇党委书记冯宏康、线王村党总支书记李应选、第一书记苏林,线王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孙华强,以及西北工业大学、省高投、渭南市果业局驻线王村工作队队员张龙、周耀胜、田平、索龙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孙华强主持,首先,线王村党总支书记李应选介绍了线王村基本情况,村第一书记苏林介绍了驻村帮扶情况,驻线王村工作队队长孙华强根据要求汇报了驻村工作队2018年开展扶贫工作的作风及资金使用情况,孙华强还汇报了工作队下一步即将开展的苹果销售工作。



崇凝镇党委书记冯宏康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对线王村的帮扶,他认为今年一系列的帮扶措施不仅“很实在”,而且“有特色、有效果、有示范意义”,特别是金秋助学活动为每一名建档立卡家庭受教育子女提供助学金,解决了贫困学子学习生活的部分困难,也对学生及学生家长进行了教育,使他们明白和学会用知识改变家庭和自身的命运是最有效的途径。冯书记希望西北工业大学能更好的发挥优势,让教育教学资源面向崇凝镇更多的师生,提升全镇的教育水平;将当地农产品带入“校园市场”,搭建共惠平台。

临渭区扶贫办主任贾向东介绍了临渭区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以产业带动、基础设施建设和政策帮扶等方面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通过所有帮扶干部的不断努力实现环境变美、提升群众精气神和幸福感、推动干部作风建设,感谢广大扶贫干部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的努力。

张占权副区长从临渭区作为一个人口大区、农业大区、经济大区,贫困人口绝对数量大,根据省上“八个一批”的总体要求,在工作中摸索出一套具有临渭特色的扶贫模式,力争2019年提前实现党中央要求的脱贫攻坚任务。他称赞西北工业大学的老师能够顺利适应扶贫工作需要,完成身份转变,为临渭扶贫带来了新思路、新方法,带动了区上的扶贫干部。最后他希望学校能够多关心扶贫干部的思想和生活,关心他们的成长,也希望线王工作队能够发挥年轻有为,依托强有力的后盾,努力提升农民收入,让农民的实惠,扶贫工作开展的更有特色,更有效果。

最后,张海兰书记向区、镇、村领导对西北工业大学的帮扶工作的认可表示感谢,并从国家对扶贫工作的要求,结合西北工业大学扶贫工作情况,向驻村工作队提出希望和建议。会后,张海兰书记一行查看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资料、扶贫项目落实和资金使用情况。随后,西工大驻村工作队陪同张海兰书记前往今年拟脱贫户王三娃家的猪圈和赵运功家的苹果园察看年猪养殖和爱心果树现状。

此次调研检查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工作队纪律作风及资金使用情况,也对工作队今后的工作给予了鼓励和支持,坚定了工作队更好完成脱贫工作的决心。


(审核 孙华强 张鹏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