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师生校友关注央视《百家讲坛·我们的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专场节目
发布时间:2018-09-27 10:06:09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27日电(记者 田庆青)9月26日中午,央视《百家讲坛·我们的大学》播出西北工业大学专场节目,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有机电子学与柔性电子学的主要奠基者、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维,联袂中国科学院院士、歼-20总师杨伟,共同讲述了学校丰厚的历史气息、精神底蕴和大学情怀。

节目当中,黄维围绕“用创新自信引领青年成长”展开话题,重点讲述了西北工业大学面对新时代科技发展的机遇挑战,在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道超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思考和体会。黄维表示,“创新自信”不是夸夸其谈,不是好高骛远,也不是守株待兔,而是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持之以恒。“创新自信”不仅表现为创新梦想的胆略,更表现为对标全球顶尖创新体系的多维内涵。

校友杨伟则深情回顾了他和西工大的难忘情缘。他说,“西工大老师热爱科研、热爱教学的行动,潜移默化培养了我的志向,锤炼了我的意志,塑造了我的理想。在母校的学习经历,是我成长的基石。”

当日,航空学院、机电学院、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和艺术教育中心、柔性电子研究院、明德学院等单位师生纷纷聚拢在电脑和电视机前,观看了该期节目。柔性电子研究院李鹏教授表示,我国科技的发展已经到了拐点,只有继承西工大先辈们的精神,追求创新,大胆超越,才能实现“开道超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付出自己的青春。学生代表吴轩谈到,“我的大学从新时代腾飞,我们将循着前辈走过的路,像杨伟学长那样,风雨兼程,无怨无悔!”

节目播出后,更是在网络和师生校友的微信朋友圈中“刷屏”,众多网友纷纷为西工大“点赞”助威。人民日报客户端、环球时报官方微信、北京日报客户端、网易新闻等媒体重点关注了该档节目。其中,校友杨伟在西工大求学以及研发新型战机的故事,更是被网友评价为“开挂的人生”,引来众人“膜拜”。

《百家讲坛》是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倾力打造的知名栏目。近期,《百家讲坛》聚焦大学教育,推出系列节目《我们的大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