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成功举办第三届陕西省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
发布时间:2018-09-27 08:22:31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27日电张朋辉 张旗旗 朱展云)9月25日,第三届陕西省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选拔赛于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二会议室举行。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等陕西10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上百名大学生、研究生参加。大赛特别邀请陕西省电镜学会副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陈明霞高级工程师,陕西省电镜学会秘书长、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陈忠伟教授,陕西省分析中心办公室主任、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黄斌副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院电子显微镜实验室负责人卢江波副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加工实验室主任王庆娟教授,陕西省复合材料学会、陕西科技大学李翠艳副教授和西安科技大学张菊梅副教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同时,有幸邀请到了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付前刚教授和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卢艳丽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西北地区销售经理浮鹏飞先生和应用技术专员高迪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开幕式并作报告。

本届大赛由陕西省材料分析研究中心、陕西省电子显微镜学会、陕西省复合材料学会和西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合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承办,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倾情赞助。大赛是结合科学研究中得到的材料微结构照片和基于原图结构的艺术发挥和修饰,从而得到具有艺术美感的科学图片进行展示的一项特色学科竞赛。大赛用创新的方式将科学与艺术相结合,增强了微结构摄影的技术性和艺术性,是科学与艺术、理性与感性的碰撞,激发大学生的科研积极性。

经过专家初评,大赛选出涵盖10所高校的42幅作品进入决赛。本次决赛答辩分两轮进行,第一轮在两个分会场同时进行,答辩总分100分。评审专家打分总分为90分。其中作品的科学性50分,艺术性40分,网络投票总分10分。首轮答辩综合成绩前11名选手进入第二轮答辩,第二轮答辩总分100分,仅有评审专家打分,其中作品的科学性60分,艺术性40分,网络成绩不计入总分。

经过两轮答辩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特等奖一名,为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张建飞同学作品《石墙上的舞者》;一等奖两名,分别为来自长安大学高力同学作品《不舍断裂》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张俊杰同学作品《草木谣》;二等奖三名,分别来自西北工业大学赵楠同学作品《遗世》、陕西科技大学隋泽卉同学作品《牡丹花下》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郑敏同学作品《冰川》;三等奖五名,分别为来自西北工业大学张恩鸣同学作品《忆菊》、赵谦同学作品《芳草萋萋》、陈子雄同学作品《天涯海角,一帆风顺》、陕西科技大学何丹阳同学作品《地月之吻》和陕西师范大学李睿清同学作品《粉红猪小妹》。此外,还评选出了优秀奖10名以及根据网络投票排名的最佳人气奖2名。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各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拓展了材料学子的视野,加强了研究生对自身研究方向的热爱。同时,挖掘和培养了一批对材料研究有浓厚兴趣和专长的后备人才。


《石墙上的舞者》

《草木谣》

《不舍断裂》

(审稿:李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