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2018网络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9-27 12:01:17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27日电(记者 李岩 摄影记者 郭友军)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信息安全能力,9月26日下午,学校信息中心、党委宣传部牵头在友谊校区东会议室举办了2018网络安全培训会。培训会由党委宣传部陆佩华主持。

首先,应学校邀请,北京知道创宇联合创始人CTO兼COO、我校199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杨冀龙老师从网络空间测绘说起,浅谈高校面临的现实网络威胁。他以大数据为依据,着重从一洞观全球、流行漏洞频发和网络空间测三个方面,揭示网络安全事件频发,网络信息安全应该成为高校关注的焦点。面对新形势,高校应该提高能力积极应对。

随后,我校信息中心副主任王革明进行了网络安全教育的讲座。他以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网络安全事件为切入点,就“为什么要关注网络安全、安全问题为什么会发生、高校该怎么办、单位和个人又该如何保证信息安全”四个问题展开了分析,并提出了具体有效的建议措施。

本次培训会是在学校网络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下,举行的一次重要培训,是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学校各单位负责网络安全及信息化工作的处级领导、网站及信息系统的管理员和新闻通讯员参加了培训。

(审稿 蒲传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