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圣彼得堡国立航空航天仪器仪表大学校长一行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8-09-28 17:14:00 点击数: 来源: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9月28日电张芑卉 摄影记者 卢迪)9月26日,圣彼得堡国立航空航天仪器仪表大学校长尤利娅·安东希娜、副校长康斯坦丁·卢瑟夫、副校长伊戈尔·巴甫洛夫及副校长维克多·鲍耶尔一行5人访问我校。校长汪劲松、副校长何国强、副校长张卫红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亲切会见了来宾。

校长汪劲松向安东希娜校长代表团在中秋之际到访学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圣彼得堡国立航空航天仪器仪表大学积极参与我校发起的“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活动表示感谢,他指出,两校自2017年9月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在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期待未来两校在航空、航天控制等学科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安东希娜校长对学校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她期待两校在未来不断提高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她介绍了圣彼得堡国立航空航天仪器仪表大学相关情况,欢迎西北工业大学师生赴俄交流合作。

会后,汪劲松与安东希娜签署了学生暑期研修营、教师交流等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文本,两校将为对方学生举办专题研修营,并为对方提供若干访问学者名额以促进教师间交流与科研合作。本次会见由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富利主持,航空学院、航天学院、陕西空天动力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学校对俄合作教师代表参加会见。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参观我校校史馆。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航空航天仪器仪表大学成立于1941年,是有着六十多年历史的著名俄罗斯国立理工科大学,坐落于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市。该校目前在校生12500余名,设有航空航天设备与系统学院、无线电,电力与通信学院等13个学院系所,40多个教研室,135个专业,拥有各种设备先进的实验室和研究基地。圣彼得堡国立航空航天大学校长期以来为苏联或俄罗斯军用、民用工业做出重大贡献。为俄罗斯航天航空事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专业技术人才,是俄罗斯航空航天领域中的重要科研、教学基地之一。该校也是我校所成立的“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成员院校,自联盟成立以来多次参加联盟相关活动。

(审稿:张富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