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领导率团访问俄罗斯高校及研究机构
发布时间:2018-09-29 10:01:01 点击数: 来源: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9月29日电张芑卉)2018年9月17日-22日,副校长何国强率团访问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航空航天仪器仪表大学、喀山国立研究技术大学及俄罗斯中央航空发动机研究院。

9月18日,代表团访问圣彼得堡国立航空航天仪器仪表大学(State University Aerospace Instrumentation),受到圣彼得堡国立航空航天仪器仪表大学校长尤利娅·安东希娜、副校长康斯坦丁·卢瑟夫等热烈欢迎。圣彼得堡国立航空航天仪器仪表大学有六十多年历史,是俄罗斯著名的国立理工科大学是俄罗斯航空航天领域中的重要科研、教学基地。自2017年9月两校签署合作交流协议以来互动频繁。双方表示以此次访问为契机尽快推进学生交流访问、联合培养与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双方约定圣彼得堡国立航空航天仪器仪表大学将积极协助西北工业大学加入俄罗斯航空航天大学联盟。

9月19日,代表团访问喀山国立研究技术大学(Kazan National Research Technical University),与副校长塔吉扬娜·斯坦卡就深化人才培养合作进行了座谈,签署了“2+2”本科生联合培养框架协议。

喀山国立研究技术大学邀请我校参加其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及TU9联盟高校建立了1+1双学位硕士联合培养项目,探讨创立中-俄-德三方联合培养硕士学位项目的可行性。双方商定推进“俄语中心”建设,培养俄语专业人才,为后续的深度合作奠定基础。随后,在国际事务部部长亚历山大·斯涅古林卡及国际事务部国际合作及学术动态负责人等相关人员陪同下,代表团参观考察了该校的激光焊接、3D打印、西门子自动化控制等重点实验室。

9月21日,代表团对俄罗斯中央航空发动机研究院(Central Institute of Aviation Motors)进行了访问,与副院长马尔科夫,院长顾问巴尔金、我校讲座教授伊万诺夫等进行会谈,签署了合作交流协议。双方充分讨论了小型涡轴发动机等方面的合作机制,希望加大科研人员互访与学术交流合作,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在航空发动机领域不断取得新的合作成果。代表团参观了先进涡轮冷效实验台等。中央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始建于1930年,是俄罗斯航空发动机领域最权威的、综合性、系统性研究机构。

(审稿:孙武斌 张富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