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党外知识分子倾情开展“爱在旬邑” 扶贫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9 11:43:38 点击数: 来源:党委统战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29日电张娟 摄影记者任磊)9月27日下午,冒着丝丝秋雨,由西北工业大学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专家教授等30余人组成的“爱在旬邑”服务队来到旬邑县清源镇九年制寄宿学校,开展捐资助学及科普活动。旬邑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永刚,旬邑县科协主席文碧锋,县台办公室副主任罗小龙,县教育局工会主席王天有,西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乔彩燕出席了活动;旬邑县清源镇九年制寄宿学校领导及全校师生六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仪式上少先队员们向来宾敬献红领巾,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向西工大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以及捐资助学的党外知识分子个人颁发了捐赠证书。服务队给受资助的孩子们带来了学习用品和温暖的关爱,并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罗小龙代表中共旬邑县委、旬邑县人民政府对西北工业大学坚持助力旬邑县教育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同学们不负社会各界的厚爱和期待,发奋学习,励志进取。乔彩燕表示西北工业大学一直努力践行一流大学的社会责任,积极发挥统一战线人才优势,为旬邑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建设献智出力,也会在以后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教育帮扶活动。

仪式最后,在全场师生“3、2、1、发射!”的齐声倒计时声中,出席领导、捐赠人、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按下小火箭发射按钮,伴着着孩子们的兴奋欢呼,小火箭一飞冲天,开启了后续的科普活动。

“爱在旬邑”服务队此行给孩子们带来了航天知识展板,并发放了《航空知识宣传册》,西工大航天科普服务队的大学生们带领孩子们亲自动手制作航模。两位大教授的科普讲座更是吸引孩子们的目光,陕西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西工大支社主委、西工大图书馆馆长李铁虎教授给孩子们带来了飞机的发展历程科普讲座,西安市政府参事、西工大民盟委员会原主委何明一教授则给孩子们生动讲解了人工智能的奥秘。两位老师的讲座精彩纷呈,让孩子们认知了未知的世界,体验了科学的魅力。

放飞航模、放飞梦想,活动最后,当孩子们高高举起自己亲手完成的小飞机努力放飞时,憧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西北工业大学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积极响应中央精准扶贫战略号召,积极投身助力旬邑县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从2017年4月初开始,西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经过和旬邑县多次沟通、研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建立了长效帮扶机制,确定了“ 同心·追赶超越”服务县域发展教育帮扶方案,帮助旬邑中小学成立航模等科技兴趣小组,开展“扶帮带”、爱心捐赠、科普支教、夏令营、师资培养等一系列活动。并自今年3月份起,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自发捐资,每学期资助职田中学、清塬九年制23名学生每人1700元直至高中毕业,还将这两所学校作为结对帮扶友好学校,开展科普活动,为旬邑县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献智出力。

(审稿:乔彩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