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F1岗辅导员教师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9-29 17:30:40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29日电李刚)9月27日-28日,西北工业大学F1岗辅导员教师研讨交流会在长安校区和友谊校区举行,学校副校长万小朋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研工部相关负责同志,55名F1岗辅导员教师共同学习讨论如何做好新时代辅导员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理学院F1岗辅导员教师周旷说:“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统计机器学习、复杂不确定数据挖局和网络数据分析,能更好的助力学生成长。以学生工作大数据为基础,根据教学管理要求,对学生工作相关数据进行集成、分析,最终实现学生画像,学业预警、精准资助、行为警告和成长推荐等功能,期待自己能够在探索中进步、在实践中提高。”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尉亚军说:“接手2018级学生工作以来,坚持仁爱为基,严字当头的标准,通过军训、新生教育、早操早读等形式培养学生的习惯养成,有仁爱之心的严格才值得尊重,坚持信息全回复,坚持回复零语音,走进学生关心学生,平静做事平静沟通,是我做事原则,更是我的行为示范。”航天学院F1岗辅导员教师巴燕说:“学院博士生的教育服务工作,让我更加提高自己的时间统筹能力,这是一项挑战,也是一次提高,积极适应转变角色,增进对博士生的了解,提高学生工作效率,找到辅导员教师工作和科研的平衡点。”材料学院周青老师说:“我与学院另外一位F1岗辅导员教师朱展云配合开展工作,针对学院337名硕士新生、117名博士新生开展工作,抓好党建龙头作用,落实新生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推进支部书记学习和培训,创新探索“一个支部建好一个科研团队”纵向课题组党建模式,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党建促科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动力与能源学院刘海涌老师提出:“不抛弃、不放弃。结合军训工作,对学生要严要求、多关心、教方法、抓组织、凝班风、强个体,希望通过辅导员工作及与学生们的相处,能让学生记住我一辈子。”

万小朋强调,学校党委决定加强新形势下辅导员队伍建设,落实推动F1岗辅导员教师开展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立足学校基本情况,从实际出发,对学校未来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的必然要求。伴随着2018级千禧宝宝们的入学,新形势、新特点、新情况的出现,要求我们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一线的辅导员教师要积极适应,解决问题,换位思考,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只有深入到学生中去,才能在他们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形成期,帮助他们,引导他们,培养他们,为学生的未来,学校的未来和祖国的未来贡献力量,要不断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发挥科研能力和专业知识的优势,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严中有爱,细致认真,踏踏实实,从实际出发,爱学生、为学生、服务学生,扎扎实实做好学生工作。

万小朋还回忆了自己的辅导员司德鹏老师,司老师的特点就是与学生走的近,贴的紧,谈的来,他与学生吃在一起,住在一起,对待学生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得到了学生高度认可,培养了唐长红、杨伟、邓小刚、于起峰、郭万林等五位院士为代表的优秀西工大学子。希望F1岗辅导员老师们,向司德鹏老师学习,保持激情和热情,创新工作方法,针对学生特点,处理好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关系,学会弹钢琴,在工作中间做研究,积累经验,多思考。尽快完成角色的转变,真正的走进学生中间,走近学生,严格要求的同时又要关爱学生,了解学生具体情况,工作做实做细,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培养学生综合能力,特别是在价值塑造和领导力方面多下功夫,未来的院士、未来的大家、未来的西工大现象,将会出现在你们培养的学生中间。

会后,万小朋副校长检查了旺园学生公寓,查看了旺园学生工作值班室,听取了值班员航空学院F1岗辅导员老师梁珂的汇报,并对旺园三栋公寓进行了抽查,叮嘱学生注意用电安全,加强宿舍卫生清洁,打造温馨舒适的学校家园。

(审稿:张开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