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出版校庆主题文化书籍 展示工大百余项首创之举
发布时间:2018-10-10 08:31:48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0日电(记者 王凡华)敢为人先,引领风云际会之势;首创之举,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在80周年校庆之际,由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奋进中的西北工大——八十春秋创百项“中国第一”》日前面世,该书图文并茂,重点展示了学校历史上创造的百余项“中国第一”。

该书由郭友军、王凡华担任主编。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教授马远良欣然作序。他表示,书中“有西北工业大学精神与使命的崇高和神圣,有教育与科研的精彩和传奇,更有一代代西北工业大学师生勇于改革创新、不断推陈出新的生动写照。”

全书主体分为“立德树人:教育初心”“勇立潮头:先锋人物”“顶天立地:工大创造”等部分,较为全面地梳理呈现了学校独特的品格、厚重的历史、创新的文化,展现了一代代西工大人扎根中国大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前行的信念和脚步。特别是全书精选了200多张精美图片,并辅以故事性的文字说明,讲述了100多项西工大人“创造第一”的鲜活事例。

“西工大培养的6个学科的我国首位博士”、中国航空界“史上最牛班级”——“一个班里3个总师”、中国首部校史题材的主题电影《古路坝灯火》……书中展现了西北工业大学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峥嵘岁月里铸就的西工大故事,历久弥新。季文美、杨彭基、黄震中、黄玉珊、康继昌、姜长英……这些改革创新的先锋人物,是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科学进步有重要影响的工大学人。亚洲最大的低速翼型风洞、翱翔系列微小卫星团队建立了立方星设计的“国际标准”、国内最大的多用途消声水池、中国最大的中小型无人机研制基地……该书记录了勇攀科学技术高峰的西工大人的热情与感动,是对“工大创造者”科学精神、人文情怀的认同与欣赏。

该书的编撰发行,得到了党委宣传部、出版社、档案馆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也希望通过该书的出版,“向母校的八秩风华致敬”,“向伟大的时代献礼”。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