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高校公益展映活动走进学校
发布时间:2018-10-10 13:58:54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0日电(记者 李琬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8日晚,由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高校公益展映活动走进学校。200余名师生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观看了军事题材电影《红海行动》。活动由学校党委宣传部组织,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蒲传新主持。

电影《红海行动》根据也门撤侨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8人小组奉命执行撤侨任务时遭遇伏击,在粉碎叛军武装首领的惊天阴谋中惨胜的故事。影片公映后广受好评,《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均给予高度评价,目前已成为内地影史票房亚军。

观影活动于当晚19时30分正式开始,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师生们纷纷为影片所展示的“勇者无惧、强者无敌”新时代中国军人英雄气概、中国大国崛起的精神气度所折服,在看到军人们不辱使命为国捐躯的情节时,观众们也深受感动。

观影活动结束后,许多老师评价说影片非常精彩,完全打破了以往对主旋律作品的刻板印象,片中凸显的国家利益、国家精神、国家形象和中国荣光非常打动人心。也有不少学生表示,当前世界上有许多地区仍然时刻面临着战争和死亡的威胁,我们能在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中学习生活,都是因为我们背后有伟大的祖国在守卫我们的和平,因此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该坚定爱国信念,努力成长成为强国一代。

学校参与本次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高校公益展映活动,意在通过优秀艺术作品的熏陶,引导广大师生坚定“四个自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对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理解和认同,更好地助力我校文明校园建设。

(审核:蒲传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