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华秦奖教金”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8-10-14 16:07:26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4日电鲁越 摄影记者 郭友军)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2日上午11时,西北工业大学“华秦奖教金”签约仪式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

“华秦奖教金”设立者、材料学院77级校友折生阳先生,副校长何国强、组织部部长詹浩、宣传部副部长蒲传新、人事处副处长阮长江、校友会副主任可方玲,材料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殷小玮主持签约仪式,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出席表示欢迎。材料学院院长李金山致辞,介绍了“华秦奖教金”的设立情况。“华秦奖教基金”由陕西华秦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折生阳先生出资设立,旨在奖励积极进取、勇攀科研高峰、为材料学院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教师。此次签约,是折生阳校友继第一笔300万“华秦奖教金”(2007年)捐赠后的又一笔300万捐赠。李金山代表学院师生对折生阳校友关心母校教育事业发展和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李金山和折生阳代表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何国强副校长向折生阳颁发了捐赠证书。随后,教师代表周万城教授作为科研成果转化合作人、刘峰教授作为华秦奖教金受益者分别发表了讲话。

何国强对材料学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折生阳为母校做出的奉献表示感谢,并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实际需要,号召师生学习折生阳务实的作风和心系母校支持母校发展的崇高品格,希望材料学院切实发挥好“华秦奖教金”的激励作用,带动广大教师砥砺奋进,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长期以来,折生阳校友不忘回报母校培育之恩,对学校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文化建设等方面给与了大力支持。2016年10月,折生阳出资1000万元,与吴亚军、赵广钰2位校友一起支持学校设立“西北工业大学校友讲席教授基金”,重点支持学校延揽国际一流学术人才,培育和建设国际领先学科。折生阳还为学校科研成果转化做出了巨大贡献,实现了以市场为主导的产业化运行。2011年,投资1520万元与西北工业大学及黄卫东教授团队共同成立西安铂力特激光成形技术有限公司;2012年,投资2940万元与西北工业大学及介万奇教授团队共同成立陕西迪泰克新材料有限公司;公司与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周万城教授团队在隐身材料技术方面经过20年的合作研发,于2016年实现成果转化,并获得国家总装备部多项预研项目,2017年获得“国防科技发明一等奖”。

( 审稿:殷小玮、陈仲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