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组织“梧桐论坛”走进互联网教学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8-10-25 13:35:40 点击数: 来源:机关党委

西工大新闻网10月25日电张婷钰)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为广大青年提供一个学习提高和交流共享的平台,机关党委决定举办机关青年干部“梧桐论坛”系列活动。10月24日下午,首场“梧桐论坛”走进长安校区互联网教学示范区,校长助理杨益新、机关党委书记代富平、教务处副处长牟蕾、机关党委副书记杨晓燕及30余名机关青年干部、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活动。

我校互联网教学示范区于2018年4月建成,位于长安校区教学东楼B座2层,设有30间互联网教室、1间主控室与1间在线课程专业制作室。该示范区以互联网和信息技术为基础,支持学习者和助学者在课前、课中和课后互动式、社交化学习,极大扩展了课堂学习的空间和时间,实现了传统课堂与移动课堂的结合,是我校构建新型课堂文化、打造师生共同成长平台的创新举措。

活动中,牟蕾以《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与管理服务》为题,从更新人才培养观念、教育教学改革措施及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新时代我校本科教学与管理服务工作。机关青年干部、学院青年教师结合本职工作进行热烈研讨,分享了参观互联网教学示范区的感受,畅谈对学校教学工作的思考及意见建议。

杨益新对机关党委举办走进互联网教学示范区活动给予肯定,并与青年干部及青年教师深度交流。他表示,互联网教学示范区是我校顺应大数据时代创新教学管理模式的重要实践,在前期试点建设的基础上,学校还将持续推进重点建设。他强调,机关青年干部及学院青年教师要积极把握时代脉搏,立足本职岗位,掌握研究型管理方法,加强对教育教学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的学习和运用。结合我校本科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杨益新指出,要持续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根据学生成长成才的发展需求,不断优化教学管理模式,坚持“给通才制定规则,给天才留出空间”,实现优质教育资源效益最大化;要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打造“金课”、淘汰“水课”,提升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目标。他强调,今年是“作风建设年”,机关各职能部门要相互支撑相互支持,在强化岗位责任的同时加强部门间联动合作,提升工作效能,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保障。

最后,代富平表示,举办“梧桐论坛”是机关党委落实“作风建设年”要求的重要举措,旨在为机关广大青年干部搭建平台展现自我,帮助培养青年干部宗旨意识、职业精神、综合能力和服务理念,促进青年干部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双提升”。今后,希望更多的青年才俊能够积极参与进来,深入基层开展学习调研,主动了解学校教学改革、学生培养等工作,积极树立大局观念,为新时代学校发展建功立业。

(审稿:代富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