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在2018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创造佳绩
发布时间:2018-11-08 11:19:25 点击数: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8日电杨泽睿 齐天)9月18日至19日,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18“沣东杯”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顺利举行。我校四个参赛团队的项目中,汪焰恩教授团队的“可发育生物陶瓷骨支架三维精准打印工艺及装备”项目和苏力宏副教授团队的“热敏NTC半导体粉体及电子浆料”项目斩获金奖。李占科副教授团队的“高层建筑消防灭火救援特种无人机”项目和史豪斌副教授团队的“仿生机械海豚”项目获得铜奖。

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成就梦想”为主题,旨在以科技创新和科技工作者现实需求为导向,搭建服务创新平台,营造创新氛围,调动更多科技资源支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活动,努力将陕西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和产业优势。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三届,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通过坚持举办此类大赛,统筹陕西省各类科技创新创业资源,搭建平台建立科技工作者创业创新持续服务机制,对推动陕西省科技创新成果与企业市场资本对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有着重要意义。本届大赛共有省内外近300家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及孵化器推荐的330余个高水平科技项目齐聚沣东新城,参赛项目分为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材料工程、清洁能源、农业科技6大领域。经预赛、复赛,有152个项目入围决赛,145个项目在决赛中集中展出。通过现场评审、项目展示及推介、分组路演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有15个项目获得金奖。为陕西带来了一场科技盛宴。

我校近年来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在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厅等省市部门的指导下,在政策、条件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为广大师生不断营造良好的“双创环境”。此次在2018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斩获两金两铜,是学校在这方面工作推进的一次集中体现。后续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的联系,搭建好为科技工作者提供高质量持续服务的平台。

附:

汪焰恩教授团队的“可发育生物陶瓷骨支架的3D打印仿生骨骼技术”为临床骨科诊疗带来了革命性变革。该技术克服了金属3D打印植入物不可生长发育、无法参与新陈代谢、机械性能永久恒定等诸多缺陷,避免了二次手术给病患带来的痛苦。项目针对生物陶瓷骨支架建模、粘结工艺、细胞定点打印等技术的研究,通过精准控制粘结剂、细胞等生物材料的协同喷洒和铺放,实现了骨支架微-宏拓扑结构、力学梯度、功能梯度的个性化制备。所制备的骨支架具备参与人体新陈代谢、自动降解以及引导骨组织细胞重组发育等特性。

苏力宏副教授团队的“热敏NTC半导体粉体及电子浆料”来源于航天红外探测材料的民用NTC热敏电阻用系列纳米粉体和电子浆料,克服了目前国产NTC电阻属于体积大、精度差的缺点,真正实现了微型化、精确化,顺应了集成电路及程度提高对元件提出的微型化高精度的要求,填补了过渡金属氧化物半导体的国内空白,为国内下游电子元器件产业链提供了原料基础。

(审稿:符新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