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参加第四届全国荣誉教育峰会
发布时间:2018-11-08 15:58:04 点击数: 来源:教育实验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8日电于鸣鹭)2018年11月4-6日,第四届全国高校荣誉教育峰会在南京大学匡亚明学院召开。会议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厦门大学、重庆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南大学等C9、E9、江苏省25所高校及南京大学教务处、人事处、匡亚明学院近100位领导和专家、同仁。教育实验学院院长王掩刚、副院长副书记管兴华及国际化秘书于鸣鹭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掩刚做了题为“新时代拔尖人才培养路径探索和实践”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教育实验学院的招生选拔模式、生源状况、培养成效及组织架构;提出了“协同育人、理工交融、中西融汇、追求卓越”的培养理念;解读了拔尖创新人才的要求与内涵,并希望荣誉学院的每一位学生都能成长为自律、自爱、自强、有爱、懂生活的新时代典范。

在随后的主题研讨环节,各高校结合自身荣誉学院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方面的改革实践经验,围绕新时代高校建设“双一流”背景下荣誉学院的定位和作用、国际化视域下的拔尖学生培养、本科教育的有效增负与通识教育、优秀学生思政教育的新视角与新方式等方面进行热烈交流讨论,分享了荣誉教育发展过程中的先进经验。

全国高校荣誉教育峰会至今已经举办了四届。2015年C9、E9分别发起内部高校荣誉教育峰会,旨在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途径、解决荣誉学院共同面对的难题,提升我国精英教育水平。2017年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第三届峰会,邀请C9、E9联盟高校共同参加,并确定第四届及第五届峰会分别由南京大学与天津大学承办。2020年第六届峰会落址西安,届时将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共同承办。

(审稿:王掩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