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取得突破
发布时间:2018-11-08 17:02:35 点击数: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8日电姜彬)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由我校黄维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管理学院牵头申报的课题“面向颠覆性技术的基础研究原创突破模式与路径研究”获批立项(项目批准号18ZDA103),这是学校首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标志着我校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国家级重大项目上取得突破,对于提升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国家级基金资助项目,致力于推出具有重大学术创新价值的标志性研究成果和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重大成果,更好地为党和国家解决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提供决策服务。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共发布364个招标选题研究方向,最终确定339项课题获准立项。此次我校共申报了2项课题,获批1项,项目中标数在工信部属高校中位列第二。该项目基于黄维教授提出的FAMISHED概念,围绕柔性电子等颠覆性技术领域,采用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研究方法,从技术、管理、制度等多维度对基础研究原创性的突破模式和路径进行系统研究。在项目申报过程中科学技术研究院提前谋划、积极动员、严格把关与管理学院相关教师组成的研究团队多次进行项目论证,不断完善申报材料,提高申报质量。该项目的立项将有助于明确我国颠覆性技术创新未来的发展方向,为科研机构和科技攻关团队实现原创突破提供重要的管理支撑和政策建议。

目前按照打造特色文科的既定发展方针,学校正在探索基于学科交叉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路径,下一步将完善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制度体系,坚持问题导向凝练新的研究方向,以新型智库建设为契机努力提升学校资政建言、服务社会的能力,坚持文理结合、文工结合,做到有特色、入主流,努力走出一条具有西工大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之路。

(审核:李正锋)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