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陕西省检察院检察长杨春雷受聘为我校附中法治副校长
发布时间:2018-11-12 10:31:45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1月12日电(记者 赵珍 摄影记者 卢迪)11月9日下午,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二级大检察官杨春雷,受聘为我校附中法治副校长,并为附属中学的36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堂深入浅出的法治课。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志虎,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民生,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黄华,西安市教育局局长姜建春,西安市碑林区委书记刘其智,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副书记陈建有,附中校长王永智,以及省市检察院、教育厅局、团省市委、碑林区等有关领导参加活动。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蒲传新主持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西工大党委书记张炜专程会见了杨春雷一行。

刘其智在欢迎词中,对省检察院杨春雷检察长对碑林区法治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附中的同学们要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做模范守法好公民。

姜建春在致词中说道,西工大附中是西安市乃至陕西省中学教育的典范,希望学校坚持品德教育与法治教育并重,坚持法治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推进法治校园、文明校园建设。

西工大党委副书记陈建有介绍杨春雷检察长简历。

随后,我校附中校长王永智向杨春雷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杨春雷代表检察机关向学校赠送法治图书。

在法治课上,杨春雷以法为主线,向大家介绍了他的求学经历、工作经历和思考感悟,引经据典、贯通中外,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向与会师生诠释了法的公正无私、严肃圣洁,更阐释了“法治昌明”的重要意义。他以《让法治精神滋养青少年成长》为题,从“尊崇法治,树立法律信仰;敬畏法律,坚守底线;从我做起,始终与法同行”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课程讲述,鼓励师生养成法治思维习惯和思维方式。最后,杨春雷寄语同学们:“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提高自身法律觉悟,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杨春雷一行还参观了附中校园以及图书馆、文理科学科教室、理化生实验室、学生食堂等。

杨春雷检察长简历:

杨春雷,男,汉族,1966年1月出生,黑龙江富裕人1984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系法律专业,198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7月参加工作,二级大检察官,法学博士学位。曾任黑龙江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刑法教研部副主任、主任;黑龙江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黑龙江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正厅级);2015年10月任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正厅长级)、常务副检察长,省委政法委委员。2018年01月后任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