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第一届“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8-11-12 10:05:37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11月12日电班凯 麻美龄 秦兴华 雷孟辉)11月8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航海学院、生命学院承办的西北工业大学第一届“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大赛总结大会在长安校区启真楼110会议室举行。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班凯,校团委吴佳斌,航空学院团委书记高浩迪,航海学院团委书记麻美龄,生命学院高永光,校易班发展中心学生代表以及全体获奖学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班凯首先代表主办单位对本次大赛做了总结。今年9月至10月,为了进一步宣传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全民国防教育大纲》,促进我校国防教育工作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同时也是为了贯彻落实《2018年度陕西省全民国防教育工作要点》(陕国教﹝2018﹞1号),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联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西北工业大学第一届“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大赛。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比赛的模式是在学校易班发展中心的技术支持下,仿照全国大赛的模式组织实施。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校17个学院的百余名选手参加,经过初赛筛选,共有28组选手的视频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阶段。在经过为期一周的线上投票,线下专家评委打分以及综合评判后,共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以及优秀奖10个。

接着,获奖学生代表航空学院2018级本科生白怡暄及优秀指导教师代表高浩迪先后发言,他们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个人在比赛前后的积极准备和内心感受,特别是通过比赛,他们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强军思想等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爱国情怀进一步升华。

最后,校团委吴佳斌老师宣读了表彰文件。承办单位代表航海学院团委书记麻美龄老师也对在场同学们进行了鼓励并寄予祝福,她也希望学校不仅能给学院提供更多组织有益于学生全面发展的国防教育活动机会,而且希望获奖学生们能够将自己在本次活动中的感悟和收获分享给更多人,让更多的同学们参与到今后学校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活动中,展现工大学子的爱国情怀和赤子之心。

据悉,本次比赛的优秀选手还将受学校宣传部推荐,代表陕西省参加今年11月底在湖南省举行的“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让我们期待工大学子在全国大赛的舞台上,绽放光彩,为学校再添荣光。

(审稿:张开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