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赴广西调研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3 11:41:57 点击数: 来源:工会

西工大新闻网11月13日电赵洪章 史建强)11月2日至3日,党委书记张炜、校长汪劲松一行赴广西南宁、融水调研扶贫工作。

张炜与自治区扶贫办主任蒋家柏进行了深入交流,扶贫办副主任杨胜军、吴清松,融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龙庆革等参加。

蒋家柏介绍了广西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对西工大帮扶广西融水表示感谢,希望学校在脱贫攻坚工作思路和人才、项目上继续给予支持。

张炜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创新“基础教育+职业教育+技能教育”帮扶模式;加大产业帮扶力度,探索“飞地经济”模式,引介校友企业和社会企业到当地投资,助力融水县域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

2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校友——融水县产业项目招商洽谈会在融水县委召开。张炜、汪劲松,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吴清松,柳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李辉等参加会议。融水县副县长聂蓓介绍了融水基本情况和招商引资情况,我校6名校友企业家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和对接项目情况,上海浩泽环保科技发展集团、江西中科九峰智慧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向融水捐赠了直饮水调和机和远程影像医疗设备,陕西悦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介绍了已经落地融水的“桂北中药材仓储物流中心”项目推进情况。

吴清松强调,在产业帮扶上,要注重扶贫成效与企业效益“双赢”,实现可持续发展。李辉表示,柳州市热烈欢迎西工大各位校友企业家投资兴业,柳州将打造优良营商环境,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张炜、汪劲松在讲话中对上级单位对学校定点扶贫工作给予的帮助和指导以及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融水县、校友企业和学校负责单位以项目洽谈会为契机,加快对接工作,推进相关项目尽快落地,在产业帮扶方面尽早取得实效。

3日上午,召开西北工业大学——融水苗族自治县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县长马空主持。县委书记杨恩维介绍了融水县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西工大帮扶工作以及我校挂职干部的工作情况。参会领导对帮扶工作重点和完成脱贫任务的目标、路径、措施等提出了要求。

汪劲松表示,学校将在继续做好教育帮扶的基础上,加大对融水县的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工作,同时进一步做好在江竹村的扶贫工作,实现精准脱贫、典型引领。张炜指出,融水县脱贫工作初见成效,希望融水县委、县政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扶贫工作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

座谈会结束后,张炜、汪劲松一行前往江竹村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到灵芝、木耳、茶叶等产业种植基地和茶叶加工厂实地调研,与产业带头人交流生产运营和带动贫困户脱贫的情况,关心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鼓励他们积极与市场对接,提升质量、规范管理,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实现增产增收。张炜、汪劲松还慰问了江竹村贫困户潘丙天。

在江竹村,张炜、汪劲松检查了电商服务中心、村民活动中心和党员活动室,听取了江竹村第一书记史建强、方原和村支书潘进久等同志的工作汇报。张炜、汪劲松指出,江竹村工作有亮点、有成效,希望大家团结一心,积极努力,圆满完成中央交给我们的脱贫攻坚任务。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永祥、财务处处长张建新、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张英群、后勤集团总经理韩志兵陪同参加调研。

(审稿:杨永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