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改革创新建一流——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建立六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9 10:07:51 点击数: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19日电张慧杰 姚康佳)六十载栉风沐雨,一甲子披荆斩棘。2018年是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建立60周年的日子,为切实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共同谱写电子信息学院创新发展新篇章,11月17日至18日,学院以“凝心聚力谋发展,改革创新建一流”为主题,在长安校区南山苑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了“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建立60周年恳谈会”和“航空电子系统技术高峰论坛”、“电子信息技术博士生学术论坛”学术活动,为广大师生、院友搭建了交流平台,献上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

11月17日上午9:30,在学院楼东门首先举行了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工业光电所任务系统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部长季晓光、中航工业洛阳电光设备研究所所长李明锁、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杨益新、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周德云共同为协同创新中心揭牌。随后,嘉宾们参观了学院实验室、荣誉墙、杰出校友墙等,并与学院师生在何尊广场拍摄了院庆大合影。

上午10:30,在南山苑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了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建立60周年恳谈会,常务副校长黄维、纪委书记张海兰、校长助理杨益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空军工程大学、西安航空学院等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和高校的院友,学校各职能部处负责人,学院离退休教师和师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恳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孙明亮主持了恳谈会,院长周德云作主旨发言。

周德云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从1958年学校创建无线电系(六系)至今60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校企合作、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这是学院几代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新时代,学院将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秉承“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的办学理念,以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为抓手,以协同创新、国际化办学、制度完善、文化建设、师德师风和领导班子建设为重要举措,坚持内涵式发展道路,把握机遇,深化改革,为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周德云希望各位院友、各界朋友积极建言献策,加强与学院合作交流,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多做贡献。

“六十载峥嵘岁月,一甲子砥砺前行,电信人勤勉传承,助三航永续丰碑!”25位来自航空电子和信息领域的专家、学者、院友在发言中表示,“公诚勇毅”校训和“三实一新”校风给自己带来了深远影响,老师们严谨治学、同学们刻苦求学,难忘师生情,母校是永远的精神家园。恳谈会上,大家纷纷表达了对学校80周年校庆和学院建立60周年的祝福,并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支持学院建设学科特色鲜明,在空、天、地、海电子信息等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世界一流学科。

离退休老教师代表在发言中表示,60年来学院为国家电子信息领域培养了很多精英,出现了“一个小班出了十位航空电子系统总师”的典型西工大现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希望学院继续砥砺前行,坚持三航特色,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黄维代表学校向电子信息学院送上祝福,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电子信息学院发展的各位嘉宾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电子信息学院发展做出贡献的各位老领导、老教师表示衷心感谢。

黄维在发言中表示,60年来,电子信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践行科技报国、科技强军,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为共和国国民经济建设和国防科技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尤其是近年来,学院解放思想,打破禁区,将综合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有序、协调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为“双一流”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黄维指出,当前电子信息领域正处于系统创新、智能引领的重大变革期,技术发展面临新的拐点,各位院友、专家的发言站位高、视野宽,为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电子信息学院发展提出了非常专业化、建设性、切实管用的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班子要认真梳理落实,以学院建立六十年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扬帆再起航,把各项改革任务做细、做深、做实,努力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凝聚各方力量,汇聚各方资源,切实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共同谱写电子信息学院创新发展的新篇章,争取早日跻身世界一流电子信息学院行列。

恳谈会上,还举行了新一届电子信息学院发展指导委员会聘任仪式。黄维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卢广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部长季晓光、中航工业计算机技术研究所所长周波、中航工业洛阳电光设备研究所所长李明锁、中航工业雷华电子技术研究所总工程师吴良斌、中航民用航空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锋、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副总师周贵荣、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廖桂生等8位委员颁发了聘书。

11月17日下午和18日全天,学院在长安校区南山苑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和电子信息学院学术报告厅还举办了航空电子系统技术高峰论坛和电子信息技术博士生学术论坛。

(审稿:周德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