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张莹、安效民等8名教师在第二届卓越大学联盟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1-26 16:23:41 点击数: 来源: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6日电陆风)11月24日-25日,第二届卓越大学联盟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北京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喜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理学院张莹、航天学院安效民分获一等奖,航天学院赵斌、动力与能源学院施永强、理学院颜静分获二等奖,自动化学院余孝军、生命学院葛岩、航天学院李易分获三等奖。张莹还作为获奖代表在颁奖大会上展示教学创新成果,并发表获奖感言。本次比赛,哈尔滨工业大学以3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位列第一,我校与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并列第二。

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各学院广泛宣传,认真组织。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作为竞赛具体组织单位,实施“科学化、系统化、专业化、定制化”的竞赛思路,坚持“全面、全员、全程”的“三全”原则,聚焦学校教学改革、教师能力提升和学生学习实效,实施赛前、赛中、赛后“三步走”步骤,大力度推进赛事各项工作。今年6月,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各学院积极报名推荐,参赛教师以高涨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积极“备战”,5名教师通过复赛,晋级决赛。期间,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校内外多位专家,与参赛选手“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从视频制作、教案构思、ppt设计、教态礼仪等全方位、多角度进行问诊把脉。决赛当天,5名参赛选手先后亮相,展示了西北工业大学青年教师在课堂上驾驭学科知识的风采及“四有"好老师的精神风貌。

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卓越大学联盟高校发起,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赛事由北京理工大学承办。来自卓越大学联盟的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东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均派出优秀选手参加了比赛。大赛旨在进一步推动联盟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搭建交流教学经验、展示教学风采、提升教学水平、促进教学发展平台,引领高校青年教师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理念,改变传统教学模式,实现高效课堂、深度学习。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初赛由各联盟高校组织遴选;复赛由专家通过网络对选手材料进行评审;决赛采取现场比试,分为“10分钟创新设计汇报”、“5分钟教学评价”、“5分钟答辩”。大赛的成功举办,对推动联盟高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改进学生课堂学习效果都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为进一步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此次还组织相关学院教学副院长、系主任、陕西省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备赛选手等赴京观摩比赛。

(审稿:徐根玖)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