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工业设计与人机工效工信部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3 11:29:46 点击数: 来源:机电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3日电卢凌舍 )11月30日上午,工业设计与人机工效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工大航空楼顺利召开。万小朋副校长、科研院基础文科部苏海军部长、机电学院常洪龙副院长、皮德福副书记出席。

会议开幕式由重点实验室主任余隋怀教授主持。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万小朋教授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随后同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教授为重点实验室揭牌。科研院基础文科部苏海军部长宣读学术委员会组成名单,万小朋副校长向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和委员颁发了聘书。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主任冯军研究员,船舶重工第702研究所副所长、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型号总师叶聪研究员,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工效室主任、人因工程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春慧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陈天宁教授、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院长娄永琪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黄卫东教授等9位“航空、航天、航海”和“工业设计、增材制造”专家组成第一届学术委员会,鲁晓波教授受聘为学术委员会主任。

万小朋副校长与鲁晓波教授为重点实验室揭牌

万小朋副校长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鲁晓波教授颁发聘书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与专家合影

揭牌仪式结束后,鲁晓波教授做客翱翔名家讲堂,为师生们带来题为《艺术与科技融合创新》的精彩报告,随后黄卫东教授也为大家带来以《增材制造——创造自由设计新时代》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两位专家分别从艺术与科技不同视角对设计创新进行了阐释,令到场师生收获颇丰。

鲁晓波教授讲述艺术与科技融合的创新

黄卫东教授带来《增材制造——创造自由设计新时代》精彩报告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教授主持。会议首先听取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登凯教授关于重点实验室研究基础、研究目标与研究方向以及研究规划等方面的工作报告,随后审议了重点实验室章程。各位委员针对重点实验室的工作、发展目标和建设方向展开了充分讨论。各位委员为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与殷切期望,希望重点实验室在今后发展过程中,进一步发挥西工大工业设计“上天入海飞空巡洋”的特色,紧密围绕国家重大科技工程,进一步加强与工业部门的合作和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为我国工业设计与人机工效领域的技术引领与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委员们认真审议实验室章程

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合影

(审稿:常洪龙)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