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在2018(第三届)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12-05 11:23:37 点击数: 来源:管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5日电黄柯鑫)12月2日,2018(第三届)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暨国际项目管理大赛中国区预选赛在上海落下帷幕。来自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华东理工大学、长安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的80余支代表队,近400名选手参加了决赛。我校由2支本科生队和3支研究生队(含1支国际队)共20名选手组成的参赛队参与了大赛角逐。5支参赛队获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以及二等奖1项,其中由施坤、诸可心、张淞、项涛四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大赛研究生组团队特等奖;由王笑笑、李秋昆、翁晓敏、谭婧茜四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大赛研究生组团队一等奖;由曲昱键、谷婷婷、张西林、杨婼涵四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大赛研究生组团队二等奖;由陈昭茜、陈明、梁悦妍、罗曼莎四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大赛本科生组团队特等奖;由陈锴、阚广远、寇明、郑子睿四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大赛本科生组团队一等奖,由曲昱键、谷婷婷、张西林、杨婼涵四位同学组成的国际队发挥出色,在所有参赛的国际队中排名第一,有望代表中国参加国际项目管理大赛的角逐。20位参赛选手全部获得个人奖项,包括7项个人特等奖、7项个人一等奖、4项个人二等奖和2项个人三等奖,其中16位同学被授予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D级(国际助理项目经理)证书。我校参赛队获得大赛组委会优秀组织奖,管理学院黄柯鑫老师、舒湘沅老师和陈俊杰老师分别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我校竞赛成绩在所有参赛高校中高居榜首,连续三届持续领跑。

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是著名数学家华罗庚院士创立的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旗下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在校学生的项目管理学科竞赛,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并以国际项目管理能力认证标准为导向的项目管理竞赛,并首次作为国际项目管理协会青年俱乐部(IPMA Young Crew)主办的国际项目管理大赛中国区预选赛的组成部分,旨在通过项目管理理论知识与软件模拟竞赛活动,激发青年大学生探究项目管理理论、关注项目管理实践的热情,以国际项目管理职业资质标准为导向、注重个人综合素质的提升和能力培养,搭建起青年大学生项目管理专业交流的平台和建立友谊的桥梁,为成就未来的项目管理精英发挥积极作用。大赛按团队和个人分别设立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大赛由理论知识竞赛和软件模拟竞赛两个环节构成,理论知识竞赛环节以《中国项目管理知识体系》为基础,基于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D级项目经理专业资质认证标准要求命题,重点考察选手项目管理理论知识的掌握广度与深度;软件模拟竞赛环节为基于项目管理信息平台的项目管理案例实战模拟赛,选手以团队为单位参加,重点考察选手项目管理知识的实践应用技巧和团队协作能力。凡获得个人奖项、同时个人理论知识竞赛成绩达到国际认证标准要求的110分以上者将由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中国认证委员会颁发国际认可的项目管理专业资质D级证书。

我校对该项赛事非常重视,本次大赛在学校研究生院、教务处的支持和管理学院的组织和训练下,经过精心的组织和准备,从校内近百名学生中选拔组成参赛队。我校代表队的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以优秀的团队协作及稳定的发挥展示了其高水准与高素质;同时,展现了我校项目管理专业教育注重理论与实践教学有机结合的成果,也进一步凸显了我校项目管理专业教育的优势。

同时,2018(第三届)高等院校项目管理作为2018中国项目管理大会暨中国特色与跨文化项目管理国际论坛的分论坛,带队教师和所有学生也参加了大会部分学术和实践交流活动。

(审稿:李小聪)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