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工业设计团队在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中捧得金奖
发布时间:2018-12-05 14:31:10 点击数: 来源:教务处

西工大新闻网12月5日电初建杰 张东岩)11月23日,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在广州落下帷幕,我校工业设计系师生喜获中国新锐设计金奖1项、铜奖1项、优秀指导教师奖1项。本次竞赛是自201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设立以来陕西省高校首次获得金奖。

“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州美术学院承办。本届大赛主题为:新锐力量·民生为本·助力产业·智造未来。参赛作品涌现出大量热切关注社会及民生、积极呼应大赛主题的作品,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的设计风向。

本届大赛有800所院校参与,共37064名学生进行网络报名,总提交作品数4万余件,是全国高校参赛学校最广、参赛学生最多的专业竞赛。大赛设各分赛区初评及全国总赛区复评、终评三个阶段,各赛区从本省(地区)参赛作品中按规定名额推选优秀作品,共推荐1220件优秀作品报送全国总赛区,由总赛区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复评。最终评选出中国新锐设计金奖10名、银奖35名、铜奖74名、优秀奖191名,优秀指导教师奖10名、最佳组织奖10名。

我系学生赵天娇的作品《医疗救护飞机舱室布局概念设计》斩获公共设计类金奖,指导教师初建杰副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医疗救护飞机舱室布局概念设计》作品以我国最新重型运输机改装医疗救护飞机为设计载体,对其舱室布局进行概念设计,使基础急救、手术与重症监护、特殊类病情多种救援功能于一体,旨在建立“中国的综合化大型空中医院”。

何伟伟的作品《双人观光潜水器工业设计》斩获出行用具类铜奖。The ocean travel采用仿生设计,灵感来自于鲾鲼(魔鬼鱼)。整个设计的造型曲线是通过对魔鬼鱼的身体构造曲线上进行提取演化获得的,动力和稳定性的设计是通过垂直和水平舵、推进器、左右压水舱不等量载荷等方法来保证在水中稳定与运行,满足未来双人潜水的功能需求和美观体验。

西北工业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提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课结合”提高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整体性的竞赛水平,鼓励学生通过参加各类竞赛不断拓展研究思路和视野。目前学校已经建成各类本科生创新实践基地25个,基本覆盖全校学院和学科,为学生提供高水平创新实践平台。

(审稿:闫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