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央视大型纪录片报道我校“一个班级三位总师”故事
发布时间:2018-12-06 15:56:55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2月6日电(记者 贾愫 司哲)12月5日晚,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十八集大型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其中第八集《知识改变命运》报道了我校杨伟、唐长红、赵霞三位校友总师同出自一个班级的故事。

杨伟,中国科学院院士,歼20、枭龙、歼10双座战斗机总设计师;唐长红,中国工程院院士,新型“飞豹”、“运-20”总设计师;赵霞,歼15常务副总师,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型号总师。三位总师1978年共同考取了西北工业大学空气动力学专业“5381”班,作为“改革开放的那一代人”他们把时代主题和个人奋斗紧密结合,为中国国防科技事业做出突出贡献。


据了解《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以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基础,选取我国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变迁故事,呈现4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的宏伟实践。第八集《知识改变命运》聚焦恢复高考和科技创新,以科教兴国战略、人才战略、科技创新战略的改革发展历程为线索,通过恢复高考、海归创业、重载火箭研制团队、“蛟龙号”载人深潜器、格力自主创新等故事,呈现40年来中国从科教兴国到建设创新型国家,科技成果不断涌现的同时努力攻克短板的艰难历程。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